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咸阳偏转(000697):清洁能源 盖茨猎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9:52 中关村证券

咸阳偏转(000697):清洁能源盖茨猎物

  比尔#zhPoint#盖茨通过旗下投资公司Cascade Investment向以玉米生产乙醇的Pacific Ethanol公司砸下8400万美元的巨资(约合人民币6.8亿元),买入该公司525万股优先股,Pacific Ethanol计划于明年3月份上市。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日前传出,马上成为了市场上下极为关注的选股风向标,相信这也将震撼到大洋彼岸的中国股市。

  盖茨此举等于是对生物乙醇燃油这种清洁能源投下信任的一票。据悉,Pacific Etha
nol总裁Neil Koehler表示,“盖茨的这笔投资反映以玉米生产生物燃油乙醇将是取代石油的可行选择,只要油价维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上,乙醇行业一定很有潜力。”此外,Neil Koehler还特别提到福特和通用两大汽车巨头正研发使用乙醇等新型替代能源的汽车,积极寻求摆脱高油价对汽车产业乃至全世界相关产业的影响,或许不久的将来,人们的生活方式将发生巨大的转变。

  同时,上周三我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商无锡尚德成功登陆纽约

证券交易所,当日尚德开盘价为20.35美元,收盘价也是当日最高价为21.2美元,与其每股15美元的IPO价格相比上涨41%。作为内地首家在纽交所挂牌上市的民营新能源企业,尚德还是在美国市场IPO融资额最大的中国民营企业。公司创始人施正荣持有6800万股无锡尚德股权,占尚德总股本的46.89%。以上市开盘价20.35美元计算,施正荣身价达到13.838亿美元,折合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一举踏入了中国10大富豪之列,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一个多么令人羡慕的创举!赋予这一切的,正正就是环保清洁新能源概念。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商,无锡尚德头顶着国际国内炙手可热的新能源的金光环更加的引人瞩目,加之国内《可再生能源法》以及《十一五规划》等大势所趋下,环保、清洁新能源行业必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而相关的涉及新能源的上市公司也持续走强。

  外资同样加紧了对我国新能源产业的部署,巨资投向仿佛随时发生并不为奇。日前,国际能源巨头BP公司就宣布将在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增加一倍的投资,成立新的低碳电力部门,并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将其发展为年收入达60亿美元的业务。同时,BP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FONT face="Times New Roman">BP太阳能与中国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一项合资协议,将在陕西省西安市新组建合资企业“碧辟新能源有限公司”,在中国开展太阳能光伏产品和系统的生产和营销。合资企业拥有25兆瓦的制造能力,注册资本超过1000万美元,新疆新能源与BP太阳能分别持股51%和49%。BP相关负责人表示,基于BP太阳能业务的成功——BP太阳能的收入预计到2008年将达10亿美元,新成立的BP替代能源将投资于太阳能、风能、氢能,以及联合循环燃气发电(CCGT),预计未来十年中在这些方面的投资将达80亿美元。

  种种基本面的利好消息,成为直接引发环保清洁能源类个股再度走强的契机,一批如G天威、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大幅拉升,股价出现滞涨后,市场急需另外一批拥有环保清洁能源、股价仍趴在底部的个股,来替代拉高的个股成为市场的领涨力量,咸阳偏转(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7)就拥有这样的潜力,后市值得关注。

  咸阳偏转深藏潜力巨大的清洁能源题材,公司与深圳康佳能源科技公司合资建立的咸阳威力克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锂锰动力电池、锂离子电池等清洁环保能源技术产业化的高科技公司。锂锰动力电池具有放电功率强、安全稳定、价格低、无污染等特点,是替代镍镉、镍氢、铅酸等传统电池的最佳环保新能源产品。

  近期,一辆装载了大容量锂锰动力电池的公交车成功安全运行了一万多公里,标志着北京科技计划重大项目“锂锰电池技术产业化”通过验收。锂电池及相关材料的研究与生产是北京“绿色奥运”重点支持和扶植的新兴产业,未来08年奥运会将投入运营1000辆电动公交车。近年来,石油持续涨价,为汽车产业积极寻找替代能源已是刻不容缓,这给公司的清洁能源产业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据专家预测,全世界未来每年汽车用锂锰动力电池的市场容量有望达到几十亿美元!咸阳偏转洞察锰酸锂电池车用市场 先机,投入巨资建设年产500万只绿色环保锂锰电池的项目,有望为公司带来巨大的主业增长空间,成就我国清洁能源行业领跑者的地位。

  二级市场上,咸阳偏转近日探底后快速回升,低位成交量成倍放大,增量资金进场迹象显著,在公司清洁新能源题材的支持下,该股有望企稳展开快速反弹,建议可积极关注。(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