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冠农股份:80亿钾盐项目 目前4元股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9:46 广州运财行

冠农股份:80亿钾盐项目目前4元股价

  本周市场热点围绕新能源、矿产资源类个股百花齐放,在指标股有力护盘、增量资金积极入场下,有效激发市场作多人气,大盘周线收阳。我们注意到,在全球能源、矿产资源价格普涨的背景下,国内资源类上市公司投资价值明显低估,四年熊市极大地打压了该类板块价值中枢,一些资源类上市公司已是跌无可跌,在大盘构筑阶段底部过程中受到主力追捧轮番走强也在情理之中。

  我国是矿产资源大国,同时也是资源消耗大国。国际市场矿产资源价格的涨跌,对国内市场来说是牵一发动全身。近期国际市场铜价创出16年新高,全球铁矿石爆涨引发目前全球铁矿石谈判正酣,国际需求增长导致铅、锌、铝、黄金等多种主要金属矿产价格大涨,对资源类个股走高形成直接利好。超额利润迅速向资源上游企业集中,二级市场上我们也看到了资源类个股上演的一出又一出好戏。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挑战新高,而受到铝涨价的影响,中铝或将整合资源“私有化”旗下公司的消息,刺激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短线涨幅均高达30%以上,而本周该板块的涨幅冠军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5个交易日涨幅即达10%,未来有望再度掀起主力做多垄断资源上市公司的热情。我们发现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51)就是这样一只潜力股。

  80亿钾盐带来高额利润

  前期公司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共同对新疆罗布泊钾盐科技开发公司增资扩股,国投公司将为该公司一次性注入3.58亿真金白银,建设年产120万吨钾肥项目,成为我国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有效缓解我国钾肥资源严重紧缺状况,未来规模有望达到300万吨钾盐的年生产能力,总投资规模达80亿人民币。罗布泊钾资源储量为2.43亿吨,占全国的51.6%,潜在经济价值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冠农股份公司开发的120万吨钾肥项目,一举超过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105万吨的年生产规模。目前公司年产2万吨硫酸钾工业试验厂已投料试车成功,一期工程40万吨钾肥生产线即将建成投产,目前硫酸钾市场价格高达每吨2300元,产品毛利率保持在70%左右(盐湖钾肥2005年中期产品毛利率高达71.55%),有望为公司带来数亿元的巨额利润,想象空间极其广阔。冠农股份(600251)4元多股价与盐湖钾肥高达10多元的股价相比相差一倍,比价优势明显。技术上看,该股短线自10月13日创出近期新高6.35元,到12月6日回调打出新低4.23元,阶段累计最大跌幅高达30%以上,盘小股性活跃的特点历来受到主力青睐,后市有望展开报复性反弹行情,建议重点关注。(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