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旋风(600172):3元小盘G股 拉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9:43 金通证券

G旋风(600172):3元小盘G股拉升在即

  近期,股指稳步推进,盘面也变得非常活跃,G股的表现尤其突出。我们注意到,G股板块在前期反复活跃后,尤其是资金介入最深的G小板在强势整理后,本周五再度爆发。新一轮G股旋风即将全面刮起,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主板中部分小市值G股品种,后市料将获得资金的疯狂狙击。600172G旋风,国内的金刚石龙头老大,基本面过硬,二大在建新项目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对比目前仅3元多的股价,不到4亿的市值,可谓主板中的小板股。目前该股实施G股后,贴权严重,后市有望随时飙升向上,建议重点关注。

  金刚石龙头老大 国内第一

  公司是河南省政府重点扶持50家大型企业,也是极少数被国家列为“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的民营上市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行业内垄断优势明显。“旋风”牌系列产品已经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产品认证,畅销日,美,欧等发达国家及东南亚市场,年出口量达到8000万克拉,赢得了国外客户的高度赞誉。此外,公司巨资投入的高品级人造金刚石生产线技改项目已全部竣工并投产,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出口创汇能力显著增强,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值得关注的是,G旋风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21元,每股净资产3.35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640.98万元,同比增长19.7%,实现净利润5655.1万元,同比增长31.59%。继续保持着业绩的稳健增长,05年全年业绩有望继续向上,成长性突出。

  外资合作,新项目前景广阔

  公司与日本联合材料株式会社共同合资建设金刚石砂轮项目。据悉,日本联合材料株式会社是日本著名企业住友财团的子公司,在金刚石精密制品方面具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和设备。而这次双方合资兴建的河南联合旋风金刚石砂轮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000万美元,日方70%,黄河旋风(资讯 行情 论坛)30%,分三期投入。将生产、销售树脂结合剂、金属结合剂、陶瓷结合剂金刚石/CBN砂轮,电镀金刚石/CBN砂轮及滚筒轮修整工具等,许多产品将填补国内空白,将全部用于替代进口,大大提高国内同类产品的水平和档次。一期完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亿元,利税5500万元,三期全部达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严重贴权 反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2.46历史低价启动以来,一路放量上扬,大资金介入迹象明显。后在见高4.06元之后,其利用股改完成以及大盘的系统性下跌等不利因素,主力进行打压,但我们注意到,该股在近11个交易日量能快速萎缩,股价也在前期平台位置获得支撑,启稳迹象明显。目前,该股连续9个交易日温和上扬,走出坑底,主力作多欲望突显无疑,短期有望随时爆发向上,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