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东阿阿胶(000423):银行系基金新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7:30 国泰君安

东阿阿胶(000423):银行系基金新建仓

  国泰君安

  临近年底,机构的活跃度开始增加,中小投资者可以QFII、银行系基金、保险资金等实力较为雄厚的机构投资者的投资策略为参考,对部分新机构投资者套牢的个股加以关注,如银行系、保险系基金新建仓的000423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

  中国中药 打造强势品牌

  东阿阿胶为大型二级企业,国家中药工业50强,主要产品是被称为“中药三宝之一”的阿胶。东阿阿胶集团拥有中国驰名商标“东阿”,阿胶年产量和出口量分别占全国同行业的75%和90%以上。为了巩固自己在阿胶领域的强势地位,东阿阿胶出资500万元设立东阿阿胶平罗天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宁夏平罗设立了第五个养驴基地,加上之前山东无棣、辽宁阜新、新疆伊犁及岳普湖建成了4个养驴基地,公司已经很好的解决了原料问题,形成了生产链上游。公司还预计,在近年内将在全国建立10个养驴基地,形成100万头的年养殖规模,还将逐步开展驴肉、驴骨等综合加工业务,延伸阿胶产业链条,降低阿胶生产成本。

  保健品产业 回款增加

  在如今各行各业都讲究自主产权的环境下,东阿阿胶是少数是具有自主定价权的知名医药品牌公司,公司在全国中药行业中首家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ISO14001环境体系、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四项认证的企业、中国医药百强企业、中国科技百强企业、全国工业重点行业效益十佳企业。9月,公司生产的阿胶、复方阿胶浆、安宫止血颗粒、重组人红细胞生成素、龟甲胶、鹿角胶共六个产品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最近公司又连续推出阿胶壮骨口服液和阿胶怡静口服液,均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颁发的批准文号。至此,东阿阿胶阿胶系列食品、保健食品已达到26种,形成了胶囊剂、口服液、颗粒剂、蜜饯类等4大系列。其中6个品种已出口至德国、加拿大等国。东阿阿胶今年前3个季度阿胶食品保健食品销售额大幅增长,回款比去年同期增长119.9%。阿胶食品保健品将有望成为东阿阿胶与中成药不相上下的支柱产业。 华润集团 借势+机遇 公司目前最大的股东为华润集团,总资产达689亿港元的华润集团经济实力雄厚,拥有国内外发达的营销网络,公司业务遍及内地、港澳、东南亚、北美,其属下的零售集团开展品牌代理业务和中成药连锁店,?

  银行系基金自救否?

  银行系基金进入A股,可谓是今年中国

资本市场的大事,工银瑞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大举介入该股,预期目前被套的可能性较大,在年末存在着巨大的自救要求。在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超跌严重,处于低位盘整,作好了企望上攻的准备,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