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宇集团(600201):上演乌鸦变凤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6:49 银河证券

金宇集团(600201):上演乌鸦变凤凰

  行情又来了,场外游资焦急得很呢!他们决不会放过任何一只底部股,而历史经验表明,在行情初期,经过连续跌停之后的低价股反弹力度往往是最大的。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1)因个别销售人员擅自将用于临床实验的中试产品在市场上销售,11月被农业部吊销了兽药生产许可证,以致股价被腰斩,处于历史底部。内蒙古畜牧业发达,是北京的菜篮子基地,每年对于疫苗的需求量非常大,而金宇集团内蒙古生物制药厂是自治区惟一生产兽用生物药品和畜禽疫苗的企业,如果一板子把企业打死了,内蒙古畜牧业全部依靠区外进
口疫苗,万一疫苗供应不上,北京屏障失陷,则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农业部“杀一儆百”之后,完全有可能对虚心整改的金宇集团网开一面,让金宇集团早日复产,若能如此,则金宇集团将会上演“乌鸦变凤凰”的好戏,现时另一生产兽药的桂林集琦(资讯 行情 论坛)近来牛气冲天,显示市场对兽药概念相当看好,金宇集团有望成为踏空游资瞄准的“集琦”第二。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呼和浩特市委对金宇集团内蒙古生物制药厂的深刻检查做出了正面评价。金宇集团作为农业部定点生产兽用生物制品的知名厂家,近两年时间先后拿到“五号病”、“口疫亚洲一号”、“禽流感”等多个疫苗的生产许可证,公司年产100亿羽份禽苗GMP标准工程已投产,仅次于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130亿羽份,位居全国第二,项目产品新增17个疫苗,并顺利通过农业部GMP认证,成为全国第一家获得GMP认证的强毒灭活苗车间,国家一类新兽用(基因工程)生物制品“猪○型口疫基因工程疫苗产业化”项目已经竣工,农业部还特别批准公司生产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灭活疫苗。金宇集团生物药品制造的毛利润高达67%,若不是公司个别销售人员把中试产品拿到市场上销售,恰好撞到“枪口”上,农业部要“杀一儆百”,挥泪斩马谡,金宇集团还是大牛股一只。而3个跌停之后再打一棍,金宇集团已跌到面目全非,叫人惨不忍睹。

  鉴于内蒙古畜牧业发达,用药量大,金宇集团内蒙古生物制药厂停产整顿将造成内蒙古畜牧业用药紧张,处理不当会令疫情漫延,威胁到北京地区,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所以金宇集团内蒙古生物制药厂早日复产应该不成问题,更何况金宇集团已接受教训,认真整改,农业部惩诫的目的已经达到。内蒙古生物制药厂如若复产,对金宇集团将是特大利好,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上演“乌鸦变凤凰”,该股现时的历史底部区域对踏空游资来说更是难得机会,近日盘口有主力收集迹象,后市可重点关注。

  银河

证券分析师 曹远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