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宏源证券(000562)深市金融龙头 加速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6:42 浙江利捷

宏源证券(000562)深市金融龙头加速反弹

  浙江利捷

  沪指连续上行突破半年线,而深成指七连阳创出底部罕见企稳走势,虽然周四股指冲高后出现调整,但个股行情继续深化。两市成交量依然维持放大态势,特别是从深市七连阳的情况来看,深强沪弱的格局已经历史重现。作为深市金融股龙头品种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具有极强的人气效应以及良好的群众基础,在银行股率先向上突破的背景
下,金融股的反弹机会已经非常明显。宏源证券(000562)正是崛起于市场的转折之间,有望成为后市反弹的一面旗帜!

  投资亮点之一 行业龙头 成长性突出

  公司是国内最先上市的券商概念股之一,从当年偏居新疆的4个营业部发展到现在覆盖全国的30个服务网点,去年经纪业务非现场业务量占公司交易总量的33.5%,投行取得行业排名第四的成绩,进步巨大。公司在众多券商中属于资产质量不错的企业,同时公司还大举扩张,收购了浙江信托,将触角伸向了最具发展潜力的浙江地区,以收购的方式占据了浙江的市场份额。浙江是我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而民营企业的进一步做大做强迫切需要

资本市场的支持,近年来浙江的民营上市公司数量激增,尤其是中小板已占半边江山,投行业务在浙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证券市场的复苏,公司近水楼台先得月将有大的发展。

  投资亮点之二 权证交易 利润增长点

  随着权证在国内的发行交易,巨大的成交量一度超越股市。而在长达四年熊市,成交量的萎缩一直限制了券商利润的增长。在权证品种上市交易之后,公司将受益于T+0的交易规则。而其每股收益从去年年报时每股亏损0.95元减亏至三季度的0.046元,而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在8月下旬上市,权证交易量将主要体现在第四季度的财务报表上,权证交易量将成为公司利润的新增长点。同时,券商创设权证所带来的巨大的收益也将逐渐弥补前期自营盘的亏损,更何况股市出现转折机会,证券类上市公司的春天也将快速来临。

  投资亮点之三 股权投资 将提升业绩

  当前正处于股改阶段,而公司现持有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权合计1.53亿股,分别是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法人股1.1亿,新大洲(资讯 行情 论坛)2458.72万,ST圣方(资讯 行情 论坛)法人股1300万,大地基础(资讯 行情 论坛)569.60万股;公司有望利用股权分置改革的契机逐步实现法人股市场化处置的手段,提升公司的价值。根据近期公告,公司拟将公司所持有的祥龙电业8120万股,占祥龙电业总股本的23.28%,以每股2.93元转让给武汉工业国有投资公司,转让总价23792万元,可产生利润2436万元,显然股权投资将有望公司业绩的进一步提升。

  投资亮点之四 整理充分 稳步反弹

  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一向作为市场主要人气品种,备受场内资金关注。而同一金融板块的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均已领先大盘创出反弹新高,即使是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在低点企稳,反弹幅度也已经达到20%。而宏源证券一直在3.5—3.9元的窄小区间内震荡,调整时间接近两个月,形态整理已经非常充分。受到金融股纷纷向上展开突破的影响,该股短线也已经具备强力反弹的动力,后市有望向上展开一轮上攻行情,建议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