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深能源(000027):业绩好 黑马是养出来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11 上海证券

深能源(000027):业绩好黑马是养出来的

  近期大盘放量上涨,明显有增量资金进场,哪些个股值得投资者适当关注呢?我们认为,深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7)业绩良好,深圳市电力供应形势较为紧张,这为公司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值得我们以中线眼光对待。

  一、发电量同比增长

  前三季度妈湾电厂180万千瓦燃煤机组的发电量同比稍有增长,效益与去年基本持平,但由于燃油机组正式电价至今未能下达,累计亏损1亿多元。王弘预计正式电价今年年内可以出台,

东莞电厂预计稍有盈利。公司全年业绩仍能超过去年。

  二、传闻应该重视

  另有传闻广东省可能对燃油电厂给予较大幅度补贴,需密切关注。我们认为,正式电价应在年内出台,据传有可能从10月1日起执行0.78元/千瓦时,前期发电的补偿部分按实际发生成本测算。这样,预计东莞电厂全年仍有3000万元净利润贡献,惠阳由于投产较晚,且效益显著的循环机组9月才上,可能仍有亏损。目前油价已从历史高位回落,下降趋势明显,公司燃油电厂的效益将有明显好转。

  三、中期价值凸现

  根据电力行业研究员的预测,深

能源2005-20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0.67和0.66元,DCF模型及相对估价指标均显示公司内在价值被低估,维持“增持”的投资建议。我们发现,公司地处最安全的电力市场,现有机组将保持高位运行,利润空间有保障。此外,电价落实工作有望在2006年一季度前实现,追溯调整利润将为公司EPS贡献0.08元以上。

  四、也要防范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集团有限公司赴港上市计划将为公司发展定位增添不确定性,这是该股基本面的最大风险所在,希望投资者引起重视,以中线态度对待该股的走势。

  上海

证券研发中心 彭蕴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