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焦作万方(000612):重组概念 市场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10:12 金龙投资

焦作万方(000612):重组概念市场追捧

  金龙投资

  大盘持续反弹,拥有丰富题材个股更是成为主力资金必炒的焦点。焦作万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12),由于公司介绍称,12月7日下午,中国铝业、焦作市国资委、万方集团及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中国铝业将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万方集团持有的国有法人股,收购数量占公司全部股本的29%,收购价格经中介机构审计、评估后由收购双方协商确定。收
购完成之后无疑将带给焦作万方脱胎换骨的变化。公司股价近日强势突破前期新高,回抽站稳10日均线,短线即将再次启动,可重点关注。

  “嫁”入中铝系 前景无限好

  最值得市场关注的当属公司目前与其大股东中国铝业的并购案。据说公司日前介绍,12月7日下午,中国铝业、焦作市国资委、万方集团及公司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中国铝业将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万方集团持有的国有法人股,收购数量占公司全部股本的29%,收购价格经中介机构

审计、评估后由收购双方协商确定。收购完成后,中国铝业将成为焦作万方的第一大股东。由于目前万方集团持有焦作万方251,343,955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52.34%,向中国铝业转让29%的股权后,万方集团将以23.34%的持股量退居第二大股东位置。公告称,中国铝业将根据整体规划考虑公司的发展问题,通过研发合金系列产品,形成自己的产品特色,同时考虑与其他深加工项目相配套的产品。公司在正式纳入中国铝业管理体系之后,对于主营铝冶炼和加工的焦作万方来说,可以享受氧化铝的内部价格供应,迅速扭转经营颓势,从中长期来看,这将为公司未来发展产生十分重要的积极影响。

  控制生产成本 调整产业布局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营铝冶炼及加工、铝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其他有色金属材料、货物运输业等。作为我国重要的铝产品生产基地,在国内同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WF”牌铝锭是我国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注册品牌产品之一,作为国内大型电解铝企业,公司具有很强的行业竞争力。公司近期积极调整产业结构,达到资源优势互补。公司投资参股的焦作爱依斯万方电力有限公司是河南省大型电力企业。2004年实现净利润1.31亿元,公司控股30%,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接近4000多万元。同时公司关联企业河南金冠电力公司为0.33元/kwh(含税),远低于同类企业的用电价格。公司能源优势突出,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竞争优势显著。

  介入IT产业 多元化经营

  在积极拓展主营业务的同时,公司还积极进军IT产业,投资参股北京全日同新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北京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科技园区海淀园,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信息产业部认证的"双软"企业,北京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公司专业从事金融风险、信用风险、绩效评价、行业和地区经济结构数据分析软件的研究与开发,承担国家级银行的工程项目,在同行业中领先一步,技术含量高,极具挑战性,发展前景长远广阔。并赋予公司实质性的高科技概念。

  技术上来看,该股前期在底部振荡蓄势,构筑了大型双底形态。考虑到目前该股股价不足3元,又有重大重组题材,并且,目前在短线增量资金的积极介入下,已连续攻克多头短期均线的压制,并且突破平台创出新高,为新的上升打开空间,后市爆发拉升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