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宝股份(600208):港口业务 空间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9:09 远东证券

中宝股份(600208):港口业务空间巨大

  远东证券

  中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8):公司11月26日发布公告,将部分债权转让给第一大股东,这将利于公司盘活现有资产,巩固港口的主体经营地位,有利于公司资产质量的提高和经营目标的实现。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成功转型为港口、码头基础设施领域,公司获得优质的浙江中基世航乍浦港口公司及浙江中基五洲乍浦港口公司,得以经营管
理乍浦港一期、和二期码头,港口码头营业收入不断上升,公司产业结构得以成功升级,长远发展空间更是大大拓宽。

  乍浦港(又称嘉兴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孙中山先生独具慧眼,在《建国方略》中提出要在此开辟东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港。已成为“东方大港”主人的中宝股份积极推进乍浦港配套设施开发,来自港口方面的利润大幅增长。从公司第三季度报告看,港口码头为公司带来主营业务收入7413.40万元,主营业务利润4343.66万元,毛利率58.59%。目前乍浦港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一、二期吞吐能力将近3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为10万标准箱,现有1个万吨级泊位和1个千吨级泊位,可靠泊3万吨级船舶。从长远看,未来总投资约118亿元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项目的启动,乍浦港凭借跨海大桥的北端入口的黄金地理位置,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未来每年100万标准箱以上的集装箱生成量将给乍浦港带来可观利润收入,也为公司新增了主要利润来源。

  同时,公司是我国老牌黄金、珠宝、钻石饰品加工销售商,是国内唯一一家获得黄金、白银出料加工权的上市公司。

  公司通过资产置换,进军上海

房地产领域。在上海市中心城区东北部拥有项目总面积103亩,总建筑面积22.35万平方米大型的地产项目。由于该地皮属于旧城改造,是协议转让,价格较低,按市场价,这块地皮价值不菲。

  目前中宝股份股价仅2元多,处于净资产附近,做为一个涉足港口的上市公司,价值严重低估。前期已有先知先觉资金涉足其中,运作手法凶捍,短期之内就使股价翻翻。而后即展开三浪调整,资金运作痕迹清晰。近期该股小十字星推升,成交量温和放出,周二大盘震荡走稳,该股即长阳拉出。该股爆发力极强,建议强力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