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地源(600665):资产重组概念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8:59 国泰君安

天地源(600665):资产重组概念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

  公司经过重大资产重组,西安高新成为第一大股东。由于新入主的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8%,持股成本相对较高,股改对价预期值得期待,目前 在低位有资金关注迹象,历史上该股股性活跃,逢低可留意。

  近期,有关汇率改革的众说纷纭,使得人民币升值这一话题又被人们谈论起来。对人民币升值趋势的价值重估,对房地产业今后的发展增加了一层火热的色彩。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房地产类股将成为一个新的关注点,在众多房产类股票中,天地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5)极具发展潜力。

  资产重组获新生

  公司原名沪昌特钢,2003年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房地产开发公司斥资逾10亿元收购沪昌特钢68.25%股份,此后西安高科(集团)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入主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今年上半年,公司资产重组工作继续深入进行,1月公司出资收购了西安民生(资讯 行情 论坛)曲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0%的股权,3月又先后出资设立西安天地源枫叶品牌推广有限责任公司和西安天地源物业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占总股本的90%和95%。通过重组,增加了3个子公司,实现了其主营业务由钢铁向房地产的开发、经营的彻底转型。公司重组后效益明显,在2003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2004年中报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53.81%。公司2005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765.22万元,实现净利润2428.05万元。

  房地产接品牌之势力 

  公司第一大股东西安高新房地产是全国高新技术百强企业之一,中国企业集团500强之一,实力强大。如果将地域限定在西安市甚至是陕西省,高新地产都是当之无愧的“老大”。西安高新地产土地储备充足,拥有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约1024亩居住用地。可以说,在西安市近70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中,还无人能代替高新地产“老大”的地位。目前,高新地产已经拥有15亿资产,占到西安市场份额的10%到13%左右,其开发的“枫叶”住宅系列在当地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功。重组后的公司同时也计划进入上海等大中城市开,展

房地产业务。沪昌特钢原先部分厂区和土地更处于规划中的
上海世博会
会址,未来想象空间相当广阔。

  蕴涵高科技概念,内在价值等待突现

  公司大股东西安高科(集团)公司除涉房地产外,还涉足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型建筑材料产业,其中晶体谐振器,程控交换机专用厚膜电路,航空综合测试设备等产品年综合生产能力达4亿元。此次,以房地产公司为先锋买壳天地源,不排除日后有可能将其优质高科技产业注入天地源,从而使其具有高科技概念,想象空间巨大。从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目前正处于一个低位,股价超跌状况明显,预计后市在调整完毕后,有望得到提升。由于本身所包含的众多热点要素,容易受到主力资金的介入,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