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显股份(600747):科技黑马 加速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7:25 浙江利捷

大显股份(600747):科技黑马加速反弹

  浙江利捷

  大盘在调整中寻找热点板块,从周一周二蓝筹股护盘表现来看,市场的转机依然存在。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涨停,以前近期科技股的整体企稳,科技板块正在成为新一轮行的领涨板块。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稳步反弹,科技股成为大盘反转推动力的迹象越加明显。而在一元股当中,大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600747)长达半年的调整孕育出一个完美的底部,一旦放量,短线该股面临加速反弹的可能。

  投资亮点之一 科技牛势席卷全球

  进入2005年以来,全球

股票市场中的科技股板块“涨”声一片,美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google自去年8月上市后股价始终保持强劲上涨势头,市值一度超过可口可乐。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日前寻求前往美国nasdaq或纽约证交所上市,预计将募集2亿美元。更是受到强大的资金关注,暴涨神话激活网络科技板块。更在近期,芭非特与索罗斯双双大幅增仓科技股,预计全球科技板块的突破式崛起。

  回首包括5.19行情在内的科技股例次大反弹,无论是曾经创造翻番奇迹的上海梅林(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贝岭,还是红及一时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均是某一科技领域的垄断性龙头企业,而大显股份有着与老牌龙头极为相似的背景特征。大显股份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通信电子器件生产企业之一,国家计委批准的唯一电子枪金属零件及组件生产基地,彩枪市场占有率高达40%,彩枪零件以及精密轴产品在国内一直处于垄断地位,被誉为“中国电子第一枪”和“亚洲第一轴”。目前,公司拥有东芝、日立、飞利浦等系列彩色电子枪用金属零件及非枪零件共7个系列28种产品,高挚“中国电子第一枪”的大旗;精密轴已具备10亿支的年生产能力,是中国专业生产精密轴的重要厂商,已将竞争目标投向了世界著名轴加工基地——日本三和公司,争取让“亚洲第一轴”叫得更响。大显股份在科技领域内的垄断地位是毋庸质疑的,其未来完全有实力克隆上海梅林的上涨轨迹!

  投资亮点之二

数字电视收获利润

  如果说2004年数字电视板块还属于概念性的炒作,那么2005年国内的数字电视产业将与3g、ipv6等其它产业一样,进入了瓜熟蒂落的商用暴利时期。大显股份作为一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垄断性数字电视行业核心资产蓝筹,有望成为贯穿全年的超级科技大牛股。公司的控股股东大显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东芝公司签订协议,合资成立大连东芝广播电视设备有限公司,这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生产数字电视发射机的企业。数字电视发射机是我国电视发射的发展方向,特别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后有望成为市场主流。由于未来彩电全面数字化,我国彩电出口将在两年内增长50%以上,作为生产数字电视前端产品的企业,大显股份面临着惊人的发展机遇。

  投资亮点之三 手机电视行业突破

  2001年大显股份便成为国家信息产业部指定的全国19家CDMA手机生产企业之一。2003年5月,大显股份与韩国泛泰株式会社合资成立大显泛泰通信公司,投资建设1000万部手机生产线,大显股份持有70%股权,居绝对控股地位。2004年4月,联通开始运行一种全新的增值服务品牌,取名叫做“视讯新干线”,其中最具吸引力的业务就是用CDMA手机观看火辣新鲜的电视节目,手机中预装了CCTV-1、CCTV-4和凤凰卫视等十二个电视频道,用户只需轻点菜单就能选中某个频道,实时观看电视节目。联通为此项新业务专门定制了一款智能手机—大显CU928,而该款手机的厂家是大显,手机操作系统则由微软提供。可预见手机电视将成为手机产业的一次革命和转折,大显股份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将不可小觑!公司计划2005年生产500万部手机,2008年达到1000万部手机,这充分表明公司的手机产业已步入成熟期,并逐渐成为支撑大显股份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投资新亮点。

  投资亮点之四 超跌股价机构哄抢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经过长时间的下跌,跌幅巨大,对于这样的具有较高技术含量的成长性品种来说实在是非理性所致。该股前期在底部连续放出巨量,主力机构哄抢吸货迹象极其明显。目前形态上该股再度向上温和拉升,中短长均线系统形成了多头鼎立支撑,一旦量能放大,该股将进入加速反弹的周期当中,后市具有较大的上行空间,建议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