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长春燃气(600333):三重底雏形已经显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0:41 中银国际

长春燃气(600333):三重底雏形已经显现

  中银国际 王越

  两市股指继周五的中阳上攻之后,在周一出现向上攻击半年线的走势,因量能仍然匮乏,股指上攻动力有限,上周五整体表现强劲的G股板块在周一表现平平。虽然权证仍处调整格局之中,但A股市场的成交并未见放大,显示投机资金仍未回流到A股市场中来,而投机资金仍在等待着投机机会。指标股的强势整理格局未改,市场仍以个股的短线炒作为主,市场
中的超跌低价股仍是主流热点,深沪两市涨榜前列的均属此例。在短期大盘又面临重要阻力位时,市场的短期风险又开始显现,当前投资者仍应以避险为主要目的。

  而目前市况下,如何选择个股成为投资者所需要把握的重点。观察深沪两市涨榜前列的个股,如天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巴士(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赛格(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属筑底充分的超跌低价股。

  由此我可以以发现,象乐凯胶片(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5)、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3)便属未涨的筑底充分的超跌低价类个股,其中长春燃气(600333)除这些特点以外,还具备如下亮点而更值得投资者关注。

  1.资源题材突出:公司以焦炉煤气、冶金焦炭、煤焦油的生产、销售以及

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等为主营业务,公司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占据长春、延吉两市燃气市场的70%以上份额,燃气安装业务系燃气供应的配套业务市场占有率也高达80%,行业的区域垄断地位明显;2.港资李嘉诚概念:百江投资通过股权转让持有长春燃气的控股股东燃气控股48%产权,而百江投资是香港上市公司百江燃气在中国内地设立的专门从事城市燃气开发、控股管理业务的全资附属公司,而李嘉诚为百江燃气的第二大股东;3.超跌之后筑底充分:该股经过快速回落探底形成超跌态势,近期在4.2元附近反复振荡筑底,并呈现出三重底特点,经充分蓄势整理后,有酝酿向上突破展开中级扬升行情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