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金城股份(000820):以资抵债迎股改春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20:22 广发证券

金城股份(000820):以资抵债迎股改春风

  广发证券 杨敏

  国企股改提速之势明显

  12月12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日前出席“200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时表示,国资委将继续支持和引导国有大中型上市公司积极推进股改,在三个月内,也就是明年2月底之前,
大部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有望完成股改工作。他同时指出具体企业的股改工作仍面临着很多难题,在支付对价、制订方案方面难度较大。但是李荣融还明确提出国有大中型困难企业全部退出市场的时间表。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是国有控股企业之一,由于大股东的占款问题给股改带来一些难度,但近期公司大股东通过以资抵债的方式成功解决了这个难题,为公司成功股改扫清了一切障碍,股改已如箭在弦。

  以资抵债扫清股改障碍

  金城股份(000820):公司近日公告,大股东金城造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拟将锦州市政府划拨给其的1803.36万平方米大凌河河滩地使用权,评估作价5.90亿元抵偿其应偿还金城股份的占资5.88亿元,从而解决金城股份长期未决的大股东占用问题,并让金城股份更好地备战后续的

股权分置改革。长期以来,由于大股东金城集团资产状况不佳,使公司巨额资金占款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给股改带来了很大阻力。锦州市政府对上述资金占用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极大支持,在金城股份和金城集团提出申请后,政府同意将与金城股份造纸业相关的土地资产划拨给金城集团,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后用来偿还所占用的金城股份资金。此举不仅成功解决了大股东对公司的巨额占款,也为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推进扫清了障碍。金城集团已结合本次以资抵债展开了金城股份的股权分置改革相关工作,并承诺将在11月底前将股改方案报送锦州市国资委审核,12月底前将方案报送深交所。目前金城股份已聘请股权分置改革的保荐机构。随着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金城股份的股改已万事具备,只待东风。

  抵债土地恰解燃眉之急

  而此次以资抵债方案,不仅解决了长期令金城股份头疼的占资问题,金城股份还可借助这笔抵债资产,正式启动林纸一体化项目。金城股份是国内最大书刊印刷纸生产的龙头企业,纸及纸板的年生产能力为12万吨。但由于公司一直以芦苇为造纸原料,虽然成本较低但给产品质量带来一定影响。随着市场消费要求的不断提高,公司需对原料结构进行调整。公司也一直致力于林纸一体化的发展方向,已经规划了“70万亩速生丰产造纸林基地项目”。公司取得的1803.37万平方米河滩土地土质肥沃,极适宜种植造纸林,正好启动该项目。项目启动之后,公司将主要由苇浆造纸转为木浆造纸,产品转为以高档印刷纸为主,生产所需的杨木原料供应能得到充分保障,并能满足公司未来再扩建的需求,预计在未来能增加年收入约3000万元,年利润超过1500万元。

  三角整理向上突破 后市升幅空间巨大

  从二级走势上看,该股跌破2元之后量能极度萎缩,随后爆发性的上涨股价出现了快速的飙升,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显示出明显的主力资金介入的痕迹。该股强势突破半年线压力之后,创出了近期的新高。该股在半年线之上走势十分稳健,成交十分活跃,主力通过上下振荡打压洗盘意图明显,半年线附近屡获支撑也显示出半年线已由压力转为强支撑。周一连续收出第二根上攻阳线,已形成了三角形整理后的向上突破,后市升幅空间十分巨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