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天津磁卡(600800):真正黑马即将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1:49 浙江利捷

天津磁卡(600800):真正黑马即将爆发

  浙江利捷

  说起天津磁卡,想必投资者都能想到即将波及全国的更换二代身份的举措。殊不知各大银行磁卡升级大行动,以上两项举措与天津磁卡均密切相关,单凭此两项业务,一旦天津磁卡取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那销售百亿产值绝对不是梦想。所以投资者必须冷静地对待市场的下跌,并应在下跌中用独到的眼光挖掘诸如天津磁卡(600800)这样的潜力黑马,以获未来
的超额收益率。

  投资亮点之一:身份证升级,激活无限商机

  该股最具震撼力的题材是:去年在居民身份证用非接触IC卡元件层(INLAS)项目中成功中标,与公安部签订加工合同,并已顺利通过国家公安部的安全检测,目前此项目已进入生产阶段,由于第二代身份证的制作和使用涉及庞大的IC卡产业群,市场价值超过200亿元,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安部预计到2008年底才能基本完成换发工作--这意味着未来5年年均产量将达到2亿张。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及有关估计问题的通知》,申领、换领二代证需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以此计算仅身份证的制作一项,每年就产生40亿元的产值;据估算,最高峰时换发量会达到2至2.5亿张。如此巨大的商机对相关厂商而言是个巨大的发展机会。天津磁卡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集网络、系统集成、机具、制卡四位一体的制造商之一,拥有世界一流的磁卡和IC卡、非接触IC卡生产线和制版设备,具有规模和技术上的优势。天津磁卡作为行业龙头,有望瓜分高达数百亿的商机,前景十分广阔,业绩有增长潜力。

  投资亮点之二:磁卡业务,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是银行专用信用卡和金融票证的国家定点生产厂家,万事达卡(Mast-erCard)、威萨(VISA)国际组织在中国的首家特许制造商,国际制卡商协会(ICMA)在中国的首家会员。目前我国银行卡发卡量已经达到6.5亿张,绝大部分是塑料磁条卡。随着科技的发展,目前的磁条卡由于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将全部更新。中国银联股表示2005年开始布点,2007年完成在北京上海等地的银行IC卡转换,两年后将全面启动。其中酝酿的巨大商机给公司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公司大力拓展城市一卡通项目,通过3年多的努力,已在公交收费系统领域取得了多项全国第一。而目前来看,国内发展空间最为广阔的行业卡除了交通卡,还有社保卡、用于数字电视付费和结算的智能卡等等。由于中国人口众多,此类业务的发展空间巨大,行业前景非常看好。

  投资亮点之三:整体搬迁,面临新的腾飞

  根据天津市战略东移部署,公司处于海河改造规划区内,一些生产厂房和动力配套设施已经或即将被拆除,面临整体搬迁。根据天津市经委的有关通知,公司进行工业战略东移,选址在天津空港物流加工区购置了3000亩土地进行天津环球磁卡生产研发基地建设。目前公司已经投资103896万元建设占地面积为512.34亩的一期工程。2005年3月25日,公司与深圳市中贸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总价款为43197.23万元的《设备采购合同》,2005年6月30日,公司向中贸源预付了5.2亿元设备采购款及原材料采购款。截至2005年8月,公司用35KV变电站已得到可行性批复,并已通过项目环境评估、安全预评价及卫生防疫的预评价。公司已基本完成一期项目10万平方米厂房建筑的施工图设计,完成防火和施工手续的上报工作。下一步将进行土建施工。

  投资亮点之四:顺势探底,报复性反弹爆发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早在今年4月底见2.63元历史新低后开始反弹,作为有特殊行业背景的上市公司,该股股价一直围绕30日均线震荡走强,在涨幅相对较小的情形下成交量却明显放大,主力压价吸货的迹象非常明显。近期以来该股由于陈年旧帐遭到调查而再受打压,但主力借机吸货的迹象也非常明显,目前该股再次成功触底,主力护盘的动作再度暴露,可见该股已经隐藏了超级主力,随着股指的有效起稳,该股后市面临强势反弹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