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万向钱潮(000559):国际龙头 涨停喷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9:20 金通证券

万向钱潮(000559):国际龙头涨停喷发

  金通证券

  本周五,市场全面活跃,个股机会纷涌,后市,极大的赚钱效应有望进一步刺激市场上扬。考虑到权重股,以及G股板块已连续放量走强3个交易日,短期将面临着修整。下周初,投资者不妨密切关注人气值极高的科技网络游戏板块,该板块历来在大盘环境转暖之初表现耀眼。000559万向钱潮(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是制动器行业中龙头老大,与福特、通用
等世界汽车巨头组成长期合作伙伴。同时组建万向财务有限公司,向汽车金融业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涉足网络游戏领域,看点十足。短期严重超跌后,该股有望在下周走出报复性反攻行情,建议密切关注。

  行业龙头 成长性突出

  公司地处国内民营经济最发达的浙江省,公司又是当地的龙头企业,区域地位非常突出。公司主营生产等速万向节、轿车减震器、滚动体等汽车零部件。受益于

汽车行业近几年的快速增长,公司已经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之一。子公司浙江万向系统公司通过并购获得河南省汽车制动器公司51%股权,确立了公司在国内制动器行业中龙头老大的位置。公司积极与国外企业合资设立杭州钱潮精密件公司,旨在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流动体产品专业化公司。“力争第一”成为公司经营的理念,即使在汽配利润率下降的情况下,公司中报每股收益依然达到0.068元,净利润持续保持稳定增长。目前公司已成功打入汽车零部件全球供货系统,并建立了涵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营销网络,未来发展后劲十足。公司还与福特、通用等世界汽车巨头组成长期合作伙伴。同时组建万向财务有限公司,向汽车金融业发展,公司未来前景可观,市场想像空间巨大。

  实力大股东

网络游戏也疯狂

  公司背靠大股东万向集团,万向集团是国内知名企业。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2004年度中国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名单中,万向集团以208.57亿元的销售收入位居第一,其中大部分是由万向钱潮贡献的。前不久集团公司收购了美国上市公司UAI公司,拥有其21%股权,并为其第一大股东,此举为万向钱潮在全球汽车零部件市场新增7000万美元份额,为公司铺垫出更好的发展前景。

  值得关注的是,集团公司还在风险投资领域捷足先登,万向通信注册资金为10亿元,是迄今为止中国通信

增值业务领域投资规模最大的新兴电信企业,代理了业界知名度较高在大海战II、神州online、破天一剑等网络游戏,由于其为万向集团的嫡系公司,不排除万向集团通过资产置换塑造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超跌低价 积势待发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最低曾至2.70元的历史低价位置,超跌相当严重,而其投资价值也日渐突显。7月份以来,该股一路放量推升,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随后在9月20日见出短期高点后,其以极度缩量的方式向下调整。本周三,该股打低2.78试探下方支撑,收出看涨捉腰带线,短暂调整后,今日再度拉出放量锤子线,作多欲望显露无疑,后市有望随时拉升,建议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