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恒生(600570):题材独特 股价超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6:53 安徽新兴

G恒生(600570):题材独特股价超跌

  安徽新兴 袁立

  周五大盘再度放量拉升,沪指逼近了半年线。随着大盘的活跃,个股机会重又开始出现,G股,金融股和部分超跌股成为市场中最活跃的群体。如何分析目前的大盘走势和把握个股机会呢?

  就大盘进行分析,我们注意到大盘基本上形成了箱体的运行格局,沪市的波动基点是处于1070-1120点之间,而箱体的中轨在1100点的整数关口。该箱体从10月份到现在运行的时间也接近两个月,从时间上看,大盘的技术整理比较充分。本周二大盘在下探低点1074点后开始反弹,但本轮反弹和10月底,11月中旬的两次基于1070但的反弹有所不同。主要是本轮的上涨没有出现1070点的反复争夺过程,大盘在创新低后就直接开始拉升,这种走势相对于前两次反弹技术上更强。这也是为什么大盘能够在四个交易内重新站上1100点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目前大盘还是受到箱体运行趋势的压制,短线想要直接突破箱体的可能性并不大。尤其是目前带动大盘上涨的主要力量是指标股,而指标股的上涨需要的资金往往很大,因此,如果大盘在连续上攻到箱体上轨的时候得不到指标股的有力支撑,则大盘短线冲高后还将面临着对箱体中轨的再度回探。

  所以,总体来看,分析大盘我们需要把握两点,其一是看指标股能不能守住或者能再度的强势向上,二是看指标股的上涨能不能带动其他板块的上涨,能不能吸引做多力量的积聚。把握住了这两点,分析大盘就有把握。

  就个股机会来看,我们注意到周五率先启动的还是G股,作为股改率先完成的板块,G股具有高收益,低市赢率和政策扶植等诸多的优势。G股的上涨更具有实际意义。所以,我们建议大家要继续关注G股的走势,尤其是其中还处于底部区域,即将启动的G股。例如G恒生600570就需要我们重点关注:

  该公司的基本面有三大优势,其一,公司是国内的主要软件企业之一,而加强软件出口和软件业的国际交流是国家实施科技兴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处于该行业有望分享到软件行业高速成长的成果,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其二:公司在软件研发方面主要从事的是金融服务业的软件研发,全国2700家营业部中的1400家以上应用的是该公司的软件。在

封闭式基金中的软件占有率更是高大100%。独特的市场优势地位也使得该公司极具吸引力。其三,该公司已经完成了
股权分置
改革,在已完成股改的企业中,该公司每10股送4股的方案明显较高,这也体现了大股东对待股改的态度。而股改完成后该股流通盘也仅3570万股,独特的小盘特点也使得机构资金十分关注。

  而从技术角度来看,该股在前期充分调整的基础上形成了双底的强势形态,周五的放量拉升使得该股完成了对本周小整理平台的突破走势。而明显放大的成交量也说明新资金正在源源不断的介入该股。在G股成为市场绝对热点的时候,具备小盘,高科技和金融题材的该股极可能形成连续上涨的态势。

  总体来看,大盘的上涨将使得个股机会不断涌现,我们可对G股板块中的独特品种G恒生多加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