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攀渝钛业(000515):调整到位 爆发反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6:34 世纪金龙

攀渝钛业(000515):调整到位爆发反转

  世纪金龙

  大盘放量冲击千一关口,盘中热点不断涌现,其中G股由于受到即将开设独立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影响,成为盘中一大亮点。考虑到G股覆盖面比较大,因此其整体崛起也能分别从不同的行业引发了大面积的反弹。而由于近期国际期货市场有色金属价格的普创历史新高,钛白粉价格出现现持续大涨的迅猛态势,因此个股方面,提请关注 攀渝钛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515),作为一只小盘股公司每股收益0.08元,特别值得一提是其三季度主营收入同比增长79.03%。在目前钛白粉价格出现爆涨的情况下,公司必然大受其利。短线公司股价已经企稳,具备较强上攻动能,可重点关注。

  全球垄断经营 实力股东入主

  公司作为全球最重要的钛工业基地之一,所在的攀枝花地区钒钛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一,拥有全国90%、世界35%的钛资源,垄断优势相当突出。而实力雄厚的攀钢集团的入主,则使公司的发展势头更加迅猛。由于攀钢集团所属的钢铁研究院是国家级技术中心,该院还专门成立了钒钛研究所。对攀钢而言,此举可以利用渝钛白(资讯 行情 论坛)在钛制品上的先进技术,进军钛制品高端市场,达到双赢的目的。据称,攀钢的5年计划是进入中国企业30强,销售收入达200亿。届时,其冷轧板、用于高速铁路的大型钢轨都有望达到世界第一,钒产品现在基础不错,大有成为第三支柱的潜质。由此可见攀钢集团有望借收购渝钛白的机会,通过发挥自身的优势将双方主业做大做强。由于“攀钢集团”与“渝钛白”在区域文化趋同方面有着天然的优势,这就使两者的强强联合效果明显。

  产品持续涨价 业绩大幅增长

  目前,公司年产钛精矿20万吨,是我国最大的钛原料供应基地,公司还经营着一个产量为1万吨的钛白粉生产线,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我国高档金红石型钛白粉需求每年增长15%,价格也持续大涨,当前市场需求达26万吨,但国内生产能力不足7万吨,行业前景十分广阔。公司主导产品为金红石型钛白粉,钛白粉学名即为二氧化钛(TiO2),即国家七种标准之一。公司在钛白粉纳米标准的生产技术、工艺、设备目前在国内同行业中属一流水平,生产规模在全国同行业属最大的,在新标准之下,公司必然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另外,公司二期扩建工程进展顺利,预计主体工程2004年3月底竣工,6月底正式投产。作为国内最大的金红石型钛白粉生产商,目前产量仅1.8万吨,预计其二期扩建工程将产能扩大到年产3万吨,该项目完成后,公司的经营业绩将有望出现大幅度增长。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自2004年中旬开始下跌以来,截止前期底点,累计跌幅达67%以上,已然严重超跌。技术上来看,其股价自前期底点开始回升以来,底部放量明显;从K线图走势上来看,其明显的慢牛上涨,急速暴跌的走势显示了主力在不紧不慢的底部吸纳筹码。总体上,在目前国际市场上钛白粉价格出现大涨的迅猛态势之下,该股短线调整到位,后市反转拉升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