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鞍钢(000898):双重利好引爆股价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8:24 金通证券

G鞍钢(000898):双重利好引爆股价飙升

  金通证券

  近期,由权证火暴带来的各种套利机会使得大资金疯狂云集。最典型的莫过于G武钢遭受机构的哄抢抬价局面,引发了市场炒作能创设认购权证的个股风潮。既然市场都专注于权证以及相关正股,我们不妨也把注意力集中在挖掘基本面过硬,市场人气足的相关题材股上。000898 G鞍钢身拥两大直接刺激股价涨升的利好:一是券商创设030001鞍钢JTC1(资讯
论坛)认购权证必须买入该股二级市场流通股;二是,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认购权证有望随时推出,作为50成分股中重要一员,鞍钢在后期50认购创设中,同样将遭受更多机构的抢夺。如此看,在筹码需求旺盛的背景下,G鞍钢连续三天缩量调整到位后极大概率引爆反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创设权证题材 赶超G武钢

  权证的火暴无疑是近期最惹人瞩目的市场现象,其涉及的一系列套利机会更使得大资金趋之若骛。由于券商创设G武钢的认购权证需要有正股才能创设,券商以及各搏易机构就在二级市场上疯狂买入G武钢,此直接导致该股短期最大升幅超过10%以上。同样作为创设认购权证题材股的G鞍钢(000898),其在复牌交易后遭受大资金快速拉高抢筹,近期连续缩量调整,资金锁仓迹象明显。后市,在新一轮创设热潮下,其股价有望进一步表现。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有权威人士透露,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认购权证将在12月19日推出。目前,50成份股指中,包括三大银行股,中石化等均遭受各路资金的哄抢抬价,一场筹码争夺战已经打响。毫无疑问,从短线人气角度分析,G鞍钢(000898)以其严重超跌以及股性活跃等特性看,其将成为券商、游资们所争夺的对象!后期有望走出攻击性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行业龙头 成长性突出

  公司是国家特大钢铁企业,产品市场竞争力强,产品中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占很大比重,近年来,鞍钢依托技改带来的装备水平优势,积极拓展国际经营渠道,实现了出口产品从初级产品向精品材的转换。出口产品中,高附加值产品逐年增加,其中以无缝管和镀锌板、厚船板等为代表的高附加值产品受到国际市场青睐。公司坚持"应用一代、试制一代、储备一代"的原则,实行产、销、研一体化,产、学、研相结合的开发机制,2004年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共完成科研项目38项。05级轿车面板不仅用于国内多个品牌轿车,还首次出口北美洲,合营公司的产品已经进入福特、

奥迪
宝马
等轿车板市场;公司开发生产的代表线材最高端产品的精品线材---帘线钢进入全球帘线钢制品公司;按时速350公里技术条件试铺的50米定尺钢轨已通过铁道部的阶段评审。截止目前,鞍钢新轧已获得金杯奖产品21项。这些都标志着公司的产品档次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了跨越式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其

铁矿石自给率高,钢铁生产所需铁矿石的90%来自集团自有矿山。据悉,鞍钢拥有鞍山矿业公司和弓长岭矿业公司两大铁精矿原料基地,目前已探明铁矿石储量93亿吨,约占全国储量的四分之一,铁矿石绝大多数能够自给,与完全依靠进口铁矿石的钢铁企业相比,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调整充分 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实施G复牌交易后,短线放量拉升两天,资金介入迹象明显。随后,其又主动缩量回调3个交易日,打压回涨升起点3.80附近。本周四,其尾盘出现低位吸筹回补筹码走势,后市有望在两大利好刺激下随时拉出中大阳线,从而形成新一轮攻击性的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