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双星(000599):轮胎龙头 业绩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02 国联证券

G双星(000599):轮胎龙头业绩大增

  国联证券

  公司近年来大举介入轮胎行业,截至2004年底,公司进入国内轮胎五强之列。2005年上半年,公司成功重组了东风轮胎,重组完成后,公司的轮胎生产能力已经突破1000万套,一跃成为国内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同时公司10月份曾预计2005年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公司目前股价仅仅2元出头,后市可重点关注。

  从制鞋向制胎转型 成为国内轮胎业老大

  公司在2001年收购华青轮胎公司后,就将主业由过去的胶鞋制造转向轮胎制造。2002年5月,青岛双星(资讯 行情 论坛)引进世界先进的全钢丝子午线载重轮胎的制造技术和主要设备,分三期正式投产全钢丝子午线载重轮胎项目,现已基本形成了150万套的年生产能力。2003年,公司投资扩建了高标准、现代化的农用胎生产线,使农用胎生产能力达到200万套/年。自2000年进入轮胎行业以来,青岛双星先后投入近10亿元资金发展轮胎行业,截至2004年底,公司进入国内轮胎五强之列。

  2005年1月,青岛双星顺利实施2003年度配股,依托

资本市场融资约11078万元,全部投入到子午胎二期工程中,包括混炼胶密炼中心技术改造、新增年产3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胎填平补齐技术改造以及轮胎产品及材料检测中心技术改造等三个项目。由于在配股资金到位前公司已利用自有资金进行了部分建设,因此,截至2005年6月30日,上述三个均已产生效益。在此基础上,双星还将争取在年底再增加50万套的生产能力、形成200万台全钢子午线载重轮胎的生产能力,达到150万套的产销规模。

  2005年3月,青岛双星与东风(十堰)轮胎有限公司(即原东风金狮轮胎有限公司)和东风轮胎厂实业开发公司(以下合并简称“东风轮胎”)签订了资产托管协议书,在东风轮胎资产重组出售给青岛双星之前,由青岛双星对东风轮胎资产进行管理和组织生产经营。由此,青岛双星顺利掌控了东风轮胎年产斜胶 胎120万套、农用胎60万套、全钢子午胎30万套、半钢子午胎100万套的生产能力,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拓展了公司梦寐以求的半钢子午胎的生产新领域。上述重组顺利完成,加上青岛双星于2005年9月在河南汝南建设的200万套农用胎生产线全面投产,青岛双星的轮胎生产能力突破1000万套,一跃成为国内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

  2005年业绩将大幅增长

  2005年10月20日公告,公司预计2005年度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上升。主要原因:一是公司的投资项目已陆续投产,公司的产能有较大增长,盈利能力随之提高,05年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二是公司的全钢载重子午胎技改项目符合“国产设备投资抵免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公司正办理有关手续。该政策如落实,公司在2005年度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可能在100%以上。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4108万元,每股收益0.183元。

  股价偏低 有望震荡上扬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仅2元左右,与其国内轮胎行业龙头地位并不相称,同时由于公司今年年报业绩将大幅增长,后市有望走出年报上升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