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实联合(600607):调整到位 反攻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0:00 金龙投资

上实联合(600607):调整到位反攻在即

  金龙投资

  周三大盘早市冲高后小幅回落整理,午市开盘之后再度缓步上攻,并创出当日新高。但成交量依然处于十分萎缩状态,从短线的角度来看,目前指数上方不远是1100点及10日、20日、30日多条均线的交合处,盘口压力比较大。从今日热点方面来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继续担负稳定大盘的重
任,市场仍保持板块轮动的格局。今日新经济产业概念全线崛起,其中新能源板块龙头G天威、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西飞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航天军工概念,及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紧随其后,亦展开强劲反弹。随着主流资金对权证炒做的纷纷退潮以及大盘蓝筹股纷纷护盘,大盘短线反弹随即展开。个股提请关注 上实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7),公司业绩优良,三季报每股收益0.24元,净资产5.48元同行业相比较高。该股目前短线调整到位,两颗十字星探明底部,后市加速反转拉升即将启动,可重点关注。

  置换资产 规模提升

  公司是上海市在海外建立的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前期,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入主“胡庆余堂”,成为一个单一投资和经营医药产业的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置入的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是以天然药品为主的现代化综合性制药企业,胡庆余堂国药号以销售参茸产品为主,目前已有连锁门店30多家,200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06万元,净利润427万元。并且“胡庆余堂”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定的驰名

商标。是与北京同仁堂(资讯 行情 论坛),广州陈李济,武汉叶开泰参药店齐名的中国四大中药名店之一。通过入主“胡庆余堂”,公司脱胎换骨成为名副其实的中药老字号。同时公司公告还称,除国药号外,此次置入股权均为控制性权益,有利于公司今后的业务发展和投资管理,同时资产置换使公司的经营规模得到提升。

  股权转让 获利不菲

  日前,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东天普生化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自行研发的国家一类新药“凯力康”于10月18日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及生产批件。由于该药品曾先后被国家科技部列为“1035”工程、火炬计划、国家“十五”重大科技项目,所以借助该药品的生产以及上市,公司的业绩将有望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去年,集团公司又以5.17亿港元回购了在香港创业板上市的上实医药,并且打算将核心资产青春宝55%的股权注入公司。此外,上实联合日前还决定将控股子公司上海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贺利氏古莎齿科有限公司36%的股权以8428万元的价格转让给贺利氏古莎国际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医械股份不再持有贺利氏古莎齿科公司的股权,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公司直接获利不菲,无疑将为公司未来的年报闪亮登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易主帅 潜力大增

  日前,经过公司董事会选举,吕明方担任公司董事长,姚方担任公司总经理。而资料显示,吕明方和姚方均为公司董事。吕明方目前还担任上实集团执行董事、上实控股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姚方目前还担任上实控股执行董事、上实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上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副董事长、中芯国际替代董事。姚方向外界表示,上实集团的发展方向是医药、

房地产、国际经贸三大产业。上实联合的定位是打造集团的医药产业平台,整合集团医药资源,并且其未来的核心发展方向将包括中成药和生化药两个方面,在这两大发展方向上,集团公司会在投入和机制上给予全力的支持。通过此次易主,可以明显看出,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更加明朗、清晰,这无疑将有利于公司未来的持续良性发展。

  二级市场上,上一季度该股明显受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减持,但从技术上来看,该股却没有因为基金的减持而出现股价的大幅回落,相反,公司股价短期只做了一个小箱体震荡,与同期大盘相比,其走势不能不说强劲。究其原因,公司业绩的稳定成长应该是最大的内因。技术上,公司股价日前缩量下跌,主力惜售比较明显。目前该股两颗小十字星探明短线底部,后市反攻拉升即将展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