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石化大涨资金热炒私有化 国际投行热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石化大涨资金热炒私有化国际投行热捧

  中石化系的H股和A股昨联袂上涨,国际投行看好中石化

  昨天中石化A股上涨2.12%,收于4.33元,创出近期收盘新高,该股两天累计涨幅超过4%。与此同时,中石化H股昨升5.6%,从香港到内地,中石化系的所有股票全线大涨。

  中石化系连涨

  中石化系股票昨日全部大涨,如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A股涨4.3%,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近两日累计涨幅超过5%。10月28日以来,中石化A股累计涨幅17%,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累计涨幅已超过20%。

  不仅A股涨得欢,中石化系在香港上市的H股走势近日也十分强劲,如中石化H股昨升5.6%,收于3.775港元,上海石化H股昨升2.8%,中石化冠德昨升3.7%,仪征化纤H股更是大涨9.3%。在股价带动下,中石化H股的认购证更是暴涨,昨天中石化一认购证(9292)上涨了75%。

  国际投行热捧

  是什么原因使中石化系股价大涨呢?首先我们看到最近国际投行对中石化H股的评级较高。日前高盛给中石化H股的评级是“跑赢大市”,目标是4港元。里昂

证券和摩根士丹利定的目标位是4.2港元,评级都是“增持”。花旗集团更是以实际行动证明其看好中石化,11月25日花旗集团通过香港股市直接买入了2.02亿股中石化H股,使其持股量由中石化总股本的4.22%增至5.42%。

  这些国际机构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在未来12个月会进一步调高,将令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相关企业受益,同时国内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迟早是要改的,这是长线利好。有机构预测中石化明年净利润可能突破370亿元人民币(去年该公司净利润是322亿元)。

  热炒私有化预期

  如果说国际大机构看重的是公司的长远发展,那中小机构则更看重该公司短期随时可能出现的大题材———旗下公司的私有化(大股东回购全部流通股)。

  11月中旬,中石化宣布私有化镇海炼化公司,公司管理层就表示,不排除未来会继续将旗下公司私有化。因此,部分投资者对中石化私有化旗下公司一直抱以厚望,从而引爆中石化系近期的大涨。

  业内认为,目前,中石化系还无一家公司出台股改方案,中石化系

股票近期大涨,标志着中石化可能借股改高价要约收购旗下公司的构想已经成熟,近期可能实施。((记者 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