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宏源证券(000562):金融衍生品受益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8:38 国泰君安

宏源证券(000562):金融衍生品受益概念

  国泰君安

  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券商人气股,近期权证反复活跃,ETF权证等金融新衍生产品将陆续推出,作为国内的上市券商有望率先受益。公司股价徘徊在历史低位,前期明显受到增量资金关注,市场人气基础较好,值得逢低适当留意。

  沙场点兵:宏源

证券(000562) 金融衍生产品受益概念

  ETF权证初步定在12月19日正式推出,市场由此产生了新的兴奋点,谁将受益?50成分股?证券公司?中小股民?机构投资者?宏源证券(000562)作为一家低价的券商概念股,在经过短期充分蓄势整理后,值得留意。

  行业龙头 成长性突出

  公司是国内最先上市的券商概念股之一,从当年偏居新疆的4个营业部发展到现在覆盖全国的30个服务网点,去年经纪业务非现场业务量占公司交易总量的33.5%,投行取得行业排名第四的成绩,进步巨大。公司在众多券商中属于资产质量不错的企业,同时公司还大举扩张,收购了浙江省信托,将触角伸向了最具发展潜力的浙江地区,以收购的方式占据了浙江的市场份额。浙江是我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区,而民营企业的进一步做大做强迫切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持,近年来浙江的民营上市公司数量激增,尤其是中小板几占半边江山,投行业务在浙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证券市场的复苏,公司近水楼台先得月将有大的发展。

  金融创新 市场热点

  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不但资本实力雄厚,在国内资本市场中地位甚高,常常走在我国金融改革,金融创新的前沿,蕴涵较多的炒作题材。2004年,国务院给了资产管理公司三大政策:允许资产管理公司进行商业化收购;允许接受国有企业委托的不良资产处置;对抵债资产可以进行投资和处置。资产管理公司转型迫在眉睫。信达已经提出的战略是:向商业化的专业资产处置公司转型,成为以不良资产处置为主业,同时具有资产管理和投资银行功能综合性的资产管理公司。而信达的不良资产越处置越少,要往投资银行方面靠拢,就需要积累经验、人才,打造品牌。宏源承担这个功能是当之无愧的,信达也有意把宏源作为开拓资本市场的一个平台。日前爱上海召开的券商创新与发展会议将使得具备金融创新能力的宏源证券受到更多长远资金的关注。

  我们看到无论是券商创设权证,将来的ETF权证等新金融衍生产品的推出,都将给证券公司带来实在的利润增长点。近日权证交易量超过A股,对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无疑也是利好。又譬如12月5日,宏源证券将600769祥龙电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法人股公司溢价转让给武汉工业国有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转让价格为2.93元/股,超过净资产2.21元,也为公司贡献了现金流和利润。

  蓄势待发 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经历长期超跌后,现价仅3元多,低价优势明显。目前并且在低位连续缩量洗盘,作为人气龙头,一旦成交量放大,可多加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