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皇台酒业(000995):超跌企稳的新能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20 安徽新兴

皇台酒业(000995):超跌企稳的新能源股

  安徽新兴

  短期的深沪大盘受金融股、中石化等指标股的强势向上影响,呈现出连收两阳向上的走势,沪指重回5日均线之上,显示出短期走稳态势,但30日均线等指标压迫作用未改,短期市场成交处于低水平,市场人气趋弱格局仍未改,使短期大盘仍难以有效上行,指标股的走强仅维持着大盘运行的形态,并未能改变市场弱势格局。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深沪大盘收阳上攻对短期市场心态的稳定起有较好的作用,也使沪指1067点支撑仍呈有效性,股指整体运行形态仍呈筑底的特点,近二天上个股炒作有趋于活跃之势,显示出人气相对稳定性。但短期市场低迷格局未改变,并且在大盘收阳的同时我们应注意这样几个特点:一是股指向上依靠权重股的上涨,众多指标股已连续上涨多天,股价处于较高水平,而人气却一直未能有效振奋,指标股的拉抬并未改变市场弱势特点;二是市场缺乏炒作热点,个股炒作仅体现出庄股行为,缺乏板块效应,这又不利于市场人气的集聚;三是短期市场仍面临上档较大的压力所制约,中期均线系统的压制作用未改,而市场又缺乏成交配合,使短期股指向上动力明显不足。技术上,短期股指收二阳上攻,具有形成走稳向上的特点,但市场仍处于底部构筑阶段,股指上攻形态仍未能形成,短期大盘有向上展开新行情的机会。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仍会反复振荡筑底,市场需要成交放大才能有效上行,单日成交仅在50亿的沪市水平是难以有效展开上攻行情的,而短线大盘在1110点上方压力仍未改。

  操作上,投资者应注意市场量能的变化,一旦成交开始有效放大,则可以考虑适当介入个股炒作,目前选择个股可以多关注一批近期回调幅度较深又开始走稳向上的个股,尤其是前期有强庄介入未能有效退出的强庄股,在短线充分回调后可以考虑适当介入炒作。在此,我们对皇台酒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5)这样一只充分调整并开始再度趋强的强势股作分析。

  皇台酒业(000995)为一只新

能源概念股,流通股本为4400万股,总股本为15400万股,属于典型的小盘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023元,主营酒类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基本面上看,该公司是甘肃最大的酒类生产企业,具有区域龙头地位。公司通过完善工艺、保证品质、稳定价格、建立网络、创新传播等举措在塑造“皇台”和“本色”系列白酒及红酒品牌的形象力、提高销售力上取得了“双丰收”。而公司与中国华信(集团)公司合资成立甘肃华信皇台能源开发公司,建设年产50万吨变性燃料汽油生产线,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也使之具有了新能源类题材。众所周知,汽油醇作为新燃料,不仅具有可以降低排放污染,、节省石油及可再生性能源等特点,而且
车用乙醇汽油
也是国家的一项战略性举措,有利于促进农业发展,缓解石油资源短缺,改善大气环境等具有重要意义,其未来前景极佳。

  技术上,皇台酒类前期曾随新能源概念股一度走强上行,明显有强庄介入,在3.50元附近构筑横向平台整理后向上形成突破加速行情,后受大盘影响又快速回落,目前重回前期形成一个多月的平台区域开始企稳,量能在快速萎缩之后又在近二天呈温和放大的特点,短期在技术上有调整充分的态势,并正在构筑上攻形态,各项技术指标在严重超跌之后又开始引导该股上行,近期形成的巨大跌幅又成为该股短期反弹上攻的主要动力,短期有望向上展开反弹上攻行情。

  因此,我们认为,皇台酒业(000995)经过充分调整后,短期有望再度上攻,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