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华天酒店(000428):名牌酒店受惠入境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8:51 武汉新兰德

华天酒店(000428):名牌酒店受惠入境游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入境旅游发展势头迅猛

  由于近年来国内旅游环境的不断改善,中国对于全世界游客的吸引力日益提高。根据世界旅游组织发表的报告,去年世界入境旅游收入创历史最高纪录,达6220亿美元,比前年
增长了10.3%。而中国以257亿美元位居第7,入境旅游接待人数首次突破1亿人次,达到1.09亿人次。其中入境过夜旅游者达到4176万人次,位居全球第4位,这就给酒店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品牌优势 规模效益突出

  进入今年之后,我国入境旅游的发展势头仍然没有任何减缓。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最具生机活力的旅游目的地国家。根据国家旅游局的官方报告,今年前10个月,我国入境旅游人数超过1亿人次,同比增长11.57%。

  可以关注到入境旅游游客普遍收入水平较高,中档高酒店必定能在其中获得最大的收益份额。同时2005年是限制外资进入中国旅游业的最后一年。2006年外资旅游企业将全面进入内地抢占资源、分流入境市场客源,必定会给国内旅游市场造成巨大冲击。因此,目前在国内具有品牌优势,掌握优质酒店资源的酒店业公司绝对更具有

竞争力,从而壮大成为国内旅游业的支柱企业。

  华天酒店(资讯 行情 论坛)(000428)在2000年起确立了连锁托管的发展战略,先是在湖南境内针对亏损酒店市场洽谈托管,托管费在500万元/年左右,投资额在2000万元左右。2004年开始华天酒店开始谋求走出湖南发展酒店主业。与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比较,华天酒店有着很强的餐饮优势,综合托管成本低,民族品牌的管理团队更容易适应当地酒店市场。华天酒店开始改变托管模式,与国际酒店管理公司接轨,以民族品牌的优势,开始在全国中心城市发展酒店连锁托管。这一模式将给华天酒店的业绩,带来稳定的无风险利润。在短短5年时间里先后托管发展了湖南境内五家、以及北京钓鱼台山庄华天大酒店、北京海天中心、深圳华安保险大厦和武汉凯旋门华天大酒店等共9家酒店。随着酒店对外连锁扩张和自身不断加强品牌建设,华天品牌知名度在业内得以提升,发展势头迅猛。

  确立双底形态 反转行情即将展开

  从周K线看,华天酒店在长达5年的时间内处于9-15元左右的箱形空间中震荡整理,主力炒作温和。2003年底才随着大盘的下跌而破位下行,从而进入3.5元左右的历史底部区域。公司股价在下降通道中运行迹象明显,目前股价接近通道下轨,具有很大的反弹空间。周KDJ指标已经在低值区域收拢粘合,预示中期底部即将来临。从日K线组合看来,近期在3.38元探底成功之后,曾走出最大涨幅达到59.5%的中线行情。目前股价仍处于3.5元左右的历史底部,与7月下旬的低位构成双底形态,股价走势极为扎实。在前一交易日中度下跌之后,今日立刻强势收阳,显示该股已经跌无可跌,中期反转行情即将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