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火箭股份(600879):年线支撑 再次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58 世纪金龙

火箭股份(600879):年线支撑再次启动

  世纪金龙

  大盘反弹行情展开,早市在石化、金融、有色金属及港口、煤炭等蓝筹股群体回升的推动下,大盘开盘不久便连续发起三波强劲反弹。但午市复盘后,股指继续冲击5日均线未果,再次呈现振荡滑落的走势,不过于1084点处盘横相当长的时间,作为998-1223点行情回落的2/3黄金分割位,仍显现一定的支撑。盘中热点开始蔓延,个股行情也如火如荼。个股提
请关注 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79),公司集航天军工概念、券商重仓概念等众多概念于一身,预计在短线调整到位之后即将展开二次拉升行情,后市可重点关注。

  垄断行业 空间广阔

  公司是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类上市公司典型代表,生产经营航天电子信息类产品,属国家垄断行业,进入门槛很高。我国的九箭十星和神州六号的发射计划,未来的登月计划,都为火箭股份的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研制的GPS/GLONASS通道双系统接收机(属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定位精度和可靠性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类产品的采购面临良好机遇。大股东中国航天时代电子是航天科技集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业务覆盖广、实力雄厚,为其在航天电子领域继续资本运作提供了广阔空间。

  利润大增 加速发展

  据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超过一倍,净利润增长了45.16%。从1-9月份情况看,主营收入同比增长了48.35%,净利润增长了37.27%。从环比情况看,今年前三个季度主营收入分别为1.96亿元、2.64亿元、2.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431万元、4980万元、3184万元,都呈增长态势。由于大部分军工企业都有着良好的科研基础,构成军工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特别是“神六”的成功发射和回收,将带动相关企业直接或间接受益。其次,不少军工企业专业性强,在一些领域具有垄断优势。此外,我国国防采购增长,尽管增长部分主要用于改善军人生活条件,但无疑也会拉动军需物资市场需求的增加,给相关企业带来机遇,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军工企业的未来发展还具有非常大的想象空间。

  机构相重 十分看好  

  火箭股份是“上海市企业年金发展中心华夏成长(资讯 行情 论坛)”的重仓股,它公布中报当天,恰逢《企业年金入市下月启动》的消息正式在中证报亮相,报道同时还提到:“来自劳保部

养老保险司的消息表明,企业申报年金计划的工作也在进行。截至目前,共有10家左右中央企业提出建立企业年金的计划;地方企业的年金计划则由地方劳动保障机构负责审批”。企业年金在投资者的印象中应该是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但偏偏此前亮相的“年金入市”却多喜好接盘券商重仓股。众所周知,火箭股份是华夏
证券
的重仓股,但2003年起,“上海市企业年金发展中心华夏成长”便开始出现在火箭股份中、并且一路增持,2004年9月起开始取代华夏证券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一直到2005年中期,该年金依然持股1123万股,这无疑也显示了机构主力对该股未来的发展潜力的极度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高位缩量横盘,主力惜售比较严重。随着大盘反弹行情的展开以及该股短线回调到位之后,配合近日盘中成交量的不断放出,主力二次拉高行情即将依托半年线启动,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