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方摩托(000738):重组成功 有望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13 国联证券

南方摩托(000738):重组成功有望突破

  国联证券

  株航动力近期成功收购了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65.8%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根据收购协议,未来南方摩托极有可能得到株航动力航空发动机等方面资产的注入,最终转型成为一家"军工"概念上市公司。由于国防投入的不断增加和军品订单的持续火爆,"军工"背景上市公司一直被市场投资者所关注和追捧。同时新任大股东株航公司将在90天内通
过保荐机构向证券交易所提交正式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且极有可能与解决原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结合起来,公司具有了重组加股改双重题材。近期该股强势整理,后市仍有继续攀升可能,值得关注。

  新大股东加快股改重组进程

  公司近期公告称,新任大股东株航公司将在90天内通过保荐机构向

证券交易所提交正式的
股权分置
改革方案,且极有可能与解决原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结合起来。结合株航动力对股改进程、债务清偿和重组构想等相关承诺和调研信息,本次株航动力入主将有利于南方摩托夯实资产、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南方摩托的股改方案将具备多处亮点,上市公司及流通股东的权益都会得到较大幅度提高,南方摩托有希望成功转型为一家“军工”概念上市公司。

  株航动力成功入主 将注入优质资产

  株航动力于11月4日以30264.70万元的价格收购南方摩托26180万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65.81%),南方摩托同日公布的收购报告书称,株航动力拟用现金、注资、以股抵债等方式清偿南方摩托1.5亿元债务。此外,株航动力还提出了在股改过程中,对南方摩托进行重组的设想。株航动力将支持南方摩托未来向民用航空

发动机制造业发展。南方摩托有望成为株航动力中小航空发动机基地建设规划中的零部件重点配套加工单位,并得到株航动力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业务。

  株航动力的航空动力产品主要包括:用作中型运输机动力的涡桨6发动机,用作轻型直升机动力的涡轴8系列涡轮轴发动机,用作小型运输机、农用机动力的HS6系列产品,用作陆用、海上的燃气轮机动力涡桨6G1、涡桨6G4系列产品,用作基础教练机动力的WS11航空发动机等。2004年,株航动力完成军品销售收入51122万元,产品毛利率超过25%,实现毛利1亿多元。依据株航动力提出的对公司进行重组的设想,同时参考株航动力现有资产和国家拟投资计划分析,南方摩托有希望成为株航动力中小航空发动机基地建设规划中的零部件重点配套加工单位,有希望得到株航动力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业务并可能获得株航动力军民通用型航空动力项目等资产的注入。

  同时据收购报告书称,在国家对株航公司的投资中,计划安排3亿元左右的资金用于军民通用型航空动力项目,待该部分项目转为固定资产后,再注入南方摩托。也就是说,南方摩托的短期(现有资产整合力争盈利)、中期(注入航空零部件转包业务)、长期(注入军民通用型航空动力项目)的发展目标清晰可见。

  强势整理 有望突破

  公司股价存在多方面刺激因素:“股改对价+债务变现+资产注入+业绩改善”。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连续涨停,近期在2.30附近构筑阶段性平台,短期缩量整理即将结束,后市有望再次突破上攻,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