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三元股份(600429):乳业大王 低价井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15 汇正财经

三元股份(600429):乳业大王低价井喷

  汇正财经 刘兴刚

  11月初国家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循环经济试点(第一批)工作的通知》,预示我国循环经济发展进入新的时期。三元股份(600429)公司是我国最重要的乳品生产基地之一,奶源基地首家通过国家无公害认证和绿色食品认证,可持续发展潜力巨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乳业大王,绿色循环经济概念。三元股份(600429)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我国三大液体奶品牌企业之一。公司控制了北京周边国有奶牛场99%的奶源,占有北京奶制品市场70%的份额,奶牛育种中心不但是国家级的奶牛良种产业化龙头企业,还是国家高技术奶牛胚胎工程产业化示范基地,同时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奶牛基因库,区域竞争优势明显。公司于今年初通过了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监测,同时,三元的奶源基地通过了无公害认定,液态奶和酸奶在乳品行业中首家通过了国家无公害的认证。7月,三元股份完成了奶源基地、液态奶、奶粉系列和炼乳的绿色食品标认证,并且成为全国唯一一家生鲜牛奶取得绿标色食品认证的企业。9月,三元股份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这些都预示着公司产品质量已经居于行业前列,持续发展能力极为突出。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公司的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扩大。

  第二,参股

麦当劳,发展空间广阔。三元股份已经与国际快餐业巨头麦当劳联手:为了提高赢利能力,三元股份以合营的方式持有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50%股权,参股金额高达人民币1亿八千万元,并间接持有广东三元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25%股权。麦当劳是美国也是全球最大的快餐食品商,在全球121个国家设立了超过三万间餐厅,成功的连锁经营模式让它在47年中保持了赢利的纪录。自1975年来香港,1990年第一次去深圳,1992年进京以来,麦当劳的金字招牌已遍布中国的大中城市,为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小朋友所喜爱。参股世界快餐业龙头麦当劳将为公司带来了稳定而持续的投资收益,投资大师巴非特曾重仓入驻麦当劳,我们对三元股份现在的重大机遇决不能视而不见。

  第三,实现季度盈利,有望年度扭亏。为了解决物流发展的瓶颈,三元公司决定对原有的物流体系进行改造。在众多国内著名企业管理软件中,三元看中了有着良好声誉的利玛软件所提供的LDS物流与分销系统。利玛软件是国内最早企业

信息化软件开发者,对企业信息化应用研究有20多年历史。其主要的ERP和物流管理软件相对比较成熟和完善,在市场上具有很强的
竞争力
。在三元牛奶这样一个配送网络庞大复杂的、市场营销政策不断推陈出新的奶制品企业达到理想的效果。利玛LDS物流与分销系统还可通过严密的逻辑运算将三元牛奶的库存数量按客户订货量进行自动分配,通过赠品计算、补损计算及手工调整最大限度地减少库存存量。从而使三元业务处理方式更加优化,实现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一体化,加速了物流、资金流的周转速度。随着内部管理的有效落实,公司第二、第三季度已经出现连续盈利,其中三季度盈利额达到1374万元,因此年度扭亏的可能性相当大,有望成为新的年报黑马。

  第四,筹码不断集中,低价爆发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以来处于持续调整阶段,目前二元出头的定价对于一只具备行业龙头地位的个股来说明显偏低,未来上升空间相当广阔。更为重要的是,从去年初开始股东人数不断减少,筹码出现了明显的集中现象,超级主力蛰伏其中的可能性较大。近期该股中长期均线逐渐粘合,后市有望出现连续井喷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