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长百集团(600856):低价商业 价值重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9:04 国泰君安

长百集团(600856):低价商业价值重估

  国泰君安

  公司资产置换后,已发展成为连锁酒店业务、物业出租业务及现代物流业为一体的新型商业企业。近期百大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商业股连续走强,该股仅2元多的价格,比价效应明显,值得密切关注。

  沙场点兵:长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6) 低价商业 价值重估

  在1100点下方,市场中的部分商业股温和走牛,百大集团、杭州解百(资讯 行情 论坛)纷纷走强的背后,是否蕴藏着低价商业股的大机遇?投资者对长百集团(600856)2元多的东北商业龙头可密切关注。

  商业价值重估

  同时,百货类上市公司虽然主业普遍不景气,但是公司拥有的主要资产:百货商场一般都处在城市的黄金地段,在国内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活跃的背景下,其目前的地价及其未来的升值潜力都极具吸引力。据了解,*ST济百(资讯 行情 论坛)在重组方将军投资已经利用济百的物业与地产开始引入房地产开发业务,不妨推测,从事房地产开发有可能成为百货板块重组后普遍选择的业务方向。商业也是外资进入中国,重组门槛最低,效率最高的行业,较易成为QFII们追捧的目标。近期连续走强的百大集团、杭州解百就是最好的例子。

  重组进行时

  长百集团是一只典型的重组概念股,目前上海合涌源两家公司合计持股29%,已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合涌源是一家民营企业,主营钢材、水泥、建材、机电设备及宾馆、酒店的投资和管理,有"合家欢"酒店品牌;长百集团主营百货零售,同时投资酒店、天然气管网、生物工程等。上海合涌源主要看中了长百集团这一优质的壳资源,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只有53%,与原控股股东之间也非常干净,只有1180万元的往来款,花费1.1亿元就获得这么好的壳,收购无疑是非常划算的。 其次,长百集团的主业与新股东的宾馆、酒店业务具有相通性,而且长百集团本身就经营地处长春最繁华地段的长百大酒店,便于新股东的酒店、宾馆业务扩张,因为新股东在上海经营两家合家欢酒店,山东荷泽也有一家,显然有扩张的欲望。而长百集团本身的百货业务仍有扩展的空间。

  2元低价品种

  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背景下,作为东北地区著名的商业龙头企业,长百集团近两年来介入了

能源、生物基因等一些成长性好的朝阳行业,成为了一个市场重组想象的多面手。目前仅2元多的价格,我们假设大盘反攻,低价股是资金首选的对象,商业又是近期热门的板块,该股是否值得多加关注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