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兖州煤业(600188):绩优成长 筑底充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7:51 安徽新兴

兖州煤业(600188):绩优成长筑底充分

  安徽新兴

  经过反复振荡整理,深沪大盘仍缺乏上攻动力,股指连续三天均未能收在5日均线上方,市场个股炒作也呈趋淡之势,使短期大盘形成有探底的趋势,沪指1067—1075点形成的双底短期又面临着考验。

  技术上看,股指连续几天受压于短中期均线系统,显示市场运行的弱势特点极为突出,而短中期均线系统逐步构成空头排列,又将是推动股指探底的主要指标。市场量能连续几天处于极低水平,也从另一方面说明市场调整要求的强烈,沪指周五盘中又破1090点,使短期的企稳格局又破坏,1075点成为短期市场的支撑位,股指短期构筑的小三角形有形成向下破位并加速调整的态势。同时,近二天市场运行还具有一个特点,便是市场上的个股炒作极为清淡,个股涨幅相对较小,上涨个股比例也较小,说明机构炒作的意愿已不强烈,市场缺乏热点,导致市场人气难以集聚。而周五,市场又出现一批个股破位,个股跌幅和下跌个股数量均有增大之势,也意味着市场机构的看淡,并有可能引发短期市场的破位加速调整走势,一旦市场形成恐慌氛围,则沪指1067点将面临着考验。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市场运行趋势已明显转弱,并有向下破位加速调整的态势,市场短期风险相对较大,沪指1067点面临考验。

  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应以空仓观望为主,不宜盲目介入市场炒作,短线炒作也应关注一批处于大底部区域个股,在大盘企稳时再择机介入,目前选股可以注意几点:一是个股形态上处于大底部,调整空间有限;二是短期走势趋于活跃;三是有业绩成长性或行业属性较好。在此,我们对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8)这样一只潜力个股做分析。

  兖州煤业(600188)为一只低价绩优股,流通股本28800万股,三季报每股收益达0.42元,而该股股价仅5.26元,每股净资产也高达3.38元,该股为典型的低市盈率个股,具有较好投资价值。基本面上看,该公司以地下煤炭开采、洗选加工、销售和煤炭铁路运输为主营业务,是华东地区最大的煤炭生产商,并且是国内唯一一家在境内外上市的煤炭开掘企业,在国内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属资源类蓝筹股。公司继续投资山东、陕西的两个新煤矿项目,增加可采储量15.33亿吨,而后收购

澳大利亚南田煤矿,增加可开采0.45储量亿吨,使公司可开采储量大大增加。公司出资77600万元参股兖州煤业榆林能化有限公司,该公司从事生产60万吨甲醇、20万吨醋酸;出资21829万元设立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以管理澳思达煤矿,澳思达煤矿的煤炭品种主要是硬焦煤和半软焦煤,拥有有效采储量约4100万吨,公司成为第一家成功收购境外煤矿的中国煤矿公司。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933658.5713万元,净利润204123.6767万元,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业绩成长性极为突出。

  技术上,该股近期以反复构筑大底部为特点,调整时间较长,回落幅度较大,目前在低位形成横向振荡筑底的形态,成交在快速萎缩之后短期又有温和放量筑底的特点,盘中该股的交投也相对活跃,具有逆势趋强的态势,说明有机构介入其中,短期走稳后该股有望向上展开上攻要求。

  因此,我们认为,兖州煤业(600188)作为一只低价绩优股,短期技术上已调整充分,投资者可以重点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