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青旅(600138):受益武钢权证潜力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6:46 国联证券

中青旅(600138):受益武钢权证潜力巨大

  国联证券

  公司是国家三大旅行社之一,经营的旅游线路基本涵盖了市场上全部主流旅游产品,受益于我国居民收入持续提高、以及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作为国内旅行社业务的龙头,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相当看好。公司是武钢股份的第四大流通股东,共持有3275.98万股流通股,G武钢股改后权证以及正股都受到市场追捧而暴炒,公司短期利润有望爆炸式增长,巨额投
资收益提高了公司业绩,值得投资者关注。

  旅游服务行业龙头 中长线看好

  公司主营旅游行业,公司是我国旅行社行业的领先企业,连续四年位居我国百强国际旅游社第二位;居民收入持续提高、

人民币升值、众多国家和地区吸引中国游客、国内入境游高增长等都将构成我国旅游业和龙头旅行社业务较大的发展机遇。我国旅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罗杰斯等投资大师直言看好中国的旅游产业,因此A股市场上基本面优良的旅游股,自然而然成为价值投资者的选择目标,纵观近两年股市包括首旅股份、桂林旅游在内的旅游股,明显强于大盘,中长线持续走强的迹象十分明显。公司所处的行业的高成长性是该公司未来做强的基础,也是该股强势的根本原因。

  持有武钢及其权证获益匪浅

  公司截止2005年9月30日持有

武钢股份3276万股流通股,股改中公司每10股免费获送2.5份认沽权证、2.5份认购权证和2.5股对价股份。上周一武钢股份复牌,周三蝶式权证上市,价格均出现大幅上涨,一周内为公司的短期投资帐户带来盈利超过160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约为0.06 元。权证易于暴涨暴跌的属性将导致盈利绝对数的波动,但短期投资收益帐户由三季度的亏损700 多万元转为盈利应无疑问。

  投资经济型连锁酒店

  公司 2005年10月以9600万元对深圳市山水酒店投资管理公司实施增资控股,占51%股权,该公司2006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6500万元,净利润2000万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发展战略更加明确,旅游主业更加突出,短期内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山水酒店公司在深圳投资并管理3 家连锁酒店。成功控股山水酒店为公司发展经济型酒店提供了较高的起点,增资扩股后山水酒店以每年新开业3 家门店左右的速度迈出向其他地区扩张的步伐。公司预计2006年可实现营业收入6500 万元,净利润2000 万元。山水酒店是目前连锁酒店品牌中较富个性和较高规格的,市场定位具有吸引力,在快速扩张初期,山水酒店对公司利润贡献不大,但通过对公司原有旅游销售渠道及山水酒店平台进行良好整合,将达到共赢效果。

  短期或将双重底反转

  二级市场上,该股突出的成长性被主流机构增持,三季报显示公司股东人数持续减少,说明大资金收集迹象明显,走势上看,双重底有效形成,成交量温和放大,短期技术面向上冲击半年线要求强烈,可关注。调高明年预测和评级:维持05年每股收益0.28元预测。提高06年每股收益至0.33元。在我们的预测中,05、06年基本都是经常性收益,按照05、06年平均0.30元每股收益、20倍的市盈率计算,公司价值大约为6元上下。公司股改正在上报,方案预短评计介于市场平均水平,短期存在投资机会。我们将投资评级从“观望”调高到“增持”。6个月目标价位7.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