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前锋股份(600733):做空衰竭 面临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8:41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前锋股份(600733):做空衰竭面临反弹

  今天大盘依然以震荡整理为主但资金托盘迹象显现,从盘中看,在石化、金融两大板块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盘中再度拉高护盘的刺激下,各个板块老龙头有逐渐再趋活跃之势,从成交方面看,空方衰竭之势逐渐明显,短线低风险操作机会来临,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主力强势介入的品种,如(600733)前锋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该股前期主力还未完全出逃,一旦大盘回暖,有望产生报复性反弹。

  数字领域 将有作为

  我国2008年将全面推广地面

数字电视,2015年停播模拟电视,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有线,卫星和无线的全国覆盖,今年10月中,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在青岛市举行青岛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竣工仪式,这标志着青岛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的城市,这也意味着数字电视的推广工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数字电视市场正逐步从地区性向全国性发展,其中巨大的市场价值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丰厚收益。该公司积极涉足数字电视领域,出巨资成立成都前锋数字视听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95%的股份。随着我国数字电视时代的日益临近,为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公司以自有资金收购北京首创资产公司持有的北京第五大道文化娱乐发展有限公司95%的股权,高起点进军文化传媒领域,未来前景看好,中线价值显现。

  通讯领域 后起之秀

  国际巨头安捷伦斥资5000万美元(4亿元人民币)与公司合资成立安捷伦-前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电子测试装置。安捷伦是世界领先的通信、电子、生命科学和化学分析公司。新公司将成为安捷伦电子仪器与系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前锋股份公司现有仪器方面的技术力量,同时结合安捷伦强大的科技研发实力,逐渐发展成为具备较强影响力的国内电子仪器龙头,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收入。 此外随着2004年全国第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全面展开,5000万张第二代证的更换发行率先引爆一个30亿元的市场,预计到2010年如期更换IC卡身份证其规模将达到9.6亿张,将带来上百亿的庞大市场,作为磁卡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在该领域的作为尤其值得期待。

  做空衰竭 反弹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期严重超跌达30%以上,风险充分释放,经过持续横盘蓄势后,近期成交量萎缩,显示做空动能正逐渐衰竭,作为目前两市难得的超跌低价科技股,该股主力被套,一旦大盘回暖,后市有望卷土重来。(杭州新希望(资讯 行情 论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