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广宇发展(000537):地产增值空间10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7:14 和讯

广宇发展(000537):地产增值空间10倍

  和讯信息 王艳

  权证市场下周面临大扩容,权证的稀缺性将不复存在,后市也将趋于平静。相反,很多好股票已经静静的躺在地板上很久,当市场资金回流的时候,这些质地优良、蛰伏已久的好股必然爆发连续突破拉升行情。

  周五可关注接近历史低位的000537广宇发展。该股股性异常活跃,是两市历史上著名的科技黑马之一,鲁能恒源以高于净资产20%的价格购入广宇发展国有法人股后,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将广宇发展纳入“鲁能系”旗下。目前“鲁能系”拥有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金马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大上市公司,并间接控股京西旅游,使公司存在大规模资产整合的题材。此外,广宇发展出资受让鲁能集团在重庆江北的千亩地产,与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受让同一区域的土地价格相比,相差大约10倍以上,使公司在地产上的增值难以估量,具有隐蔽地产大幅增值题材,一旦被主力深度挖掘,2元多的股价将快速腾空爆发。

  公司通过实际控制人

鲁能恒源置业的支持,积极进军
房地产
业。置换得到的“重庆鲁能”注册资本为2亿元,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拥有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重庆鲁能的房地产项目已经进入了全面开发阶段,目前正在开发建设“鲁能星城”一期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201.75亩,总建筑面积为24万平方米,已全部取得预售许可证,目前销售情况良好,从而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另据焦点房地产网转载《晶报》消息,招商地产在8月27日受让了重庆市
城市建设
投资公司位于重庆市江北区董家溪245.6亩的土地,受让价高达36337.50万元。以此计算的土地转让价为每亩140万元。而广宇发展受让的同样位于江北的土地价格每亩不到14万元,两者相差极为悬殊,公司地产增值空间极大。若再算上公司其他资产的价值,则公司的价值低估极为明显。

  该股在历史底部横盘蓄势2个月之久,作为一只赢利股,股价跌无可跌。地产板块日趋活跃,000537广宇发展2元股价有望凭借巨大地产增值题材强劲启动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