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迪康药业(600466):黄色预警带来暴富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7:11 华鑫证券

迪康药业(600466):黄色预警带来暴富良机

  中国禽流感疫情已经进入非人际传播的黄色预警阶段,距离人传染人的橙色和红色预警仅有一步之遥!中国正在采取严格有效的措施防控禽流感进一步蔓延,特别是避免禽流感在人际传播。当禽流感扑闪着阴影般的翅膀向人类头顶飞来,原本浪漫的候鸟迁徙使越来越多的国家陷入不断扩展的疫情和恐慌中。而资本却张开其敏锐的目光,在疫情背后伺机寻找牟利机会。迪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466)——2003年抗非前线的标兵,两年之后重出江湖,禽流感疫情黄色预警带来暴富良机!

  亮点一、“抗禽”真心英雄

  正是凭借迪康注射液对冠状

病毒的强抑制作用,迪康药业成了抗击非典前线中的中医药明星。时过境迁,笼罩在迪康药业之上的光环不仅没有减弱,反而随着禽流感的突然侵袭而逐渐清晰起来!中医药对抗禽流感已经得到了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所有权威机构的证实,借禽流感蔓延之际,中医药龙头股也将倾巢而出!迪康药业是以制药为主,药物研究、药品市场营销等纵向一体化发展的上市公司。公司在成渝两地分别设有GMP认证的中西药生产基地、与中科院合资建立了具世界领先水平的生物医学材料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迪康药业有着雄厚的科研力量,目前已获得专利上百项,公司能生产包括原料药、中成药,生物医学材料等几乎所有剂型的药品共598个品种,拥有国家中药保护品种5个。公司在研项目迪康注射液系国家中药一类新药,被列入国家“863”项目和国家“十五”攻关计划。去年,国家卫生部增加了《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公司的新药盐酸吡格列酮片、蕾贝拉唑钠肠溶片等品种入选了新《医保目录》,这就意味着今后产品的销售将有一个稳定的增长。

  亮点二、西部药谷趁势上攻

  继中医药发展写进“

十一五”规划之后,在今年9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国家科技部表示,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已成为未来中国科技发展的重点,在国家科技部等五部委的支持下,将共建全国第一个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基地——四川,同时也确定了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基地的发展蓝图:到2010年建成中医药现代化区域创新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现代企业集团,使中医药产业实现产值500亿元!而近期香港财富集团也表示,将在双流生物产业园内设立“财富中医药港”,重点引进国际生物制药企业,共同做大中医药产业。迪康药业作为四川省龙头医药企业、为数不多的中医药上市公司,必将从中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尤其是香港财富集团入川,一旦与当地的企业结盟,则其首选必然是迪康药业!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5.15元,而当前股价仅为3.83元,净资产折价率极高,未来有着强烈的价值回归要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