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哪只股股价有望上涨32% 最有投资价值的六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3:55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燕云 整理

  创业环保受益天津水价上调

  天津市水价调升已成现实,成都证券龚云华预计创业环保取得特许经营权之后,其污水处理主业净资产收益率将保持8-10%的水平,公司有望步入稳定增长期。投资评级为“增持
”。

  根据天津市物价局发布通知,自2005年12月1日起,天津市将普遍上调水价。其中,居民污水处理费由每立方米0.60元调整为0.80元,上调幅度为0.20元,上调了33.33%。

  龚云华表示,当水价调升已成现实后,创业环保有望取得特许经营权,而此后公司有望步入稳定增长期。目前创业环保的污水处理资产采取固定回报方式,老厂的收益率有下调的风险,但随着新增污水处理工程逐步完工及随后特许经营权的落实,创业环保在天津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达到149万吨/日,市场占有率达到90%以上。公司将在天津市污水处理领域内占有垄断优势。污水收费调高后,政府支付能力将得到大大提升;而且,天津市污水处理厂建设扩建和改造完成后,污水处理收费将有更大比例用于支持运营业务,创业环保污水处理主业的稳定、合理回报有望得到保证。

  公司目前在建3个污水处理厂工程:纪庄子污水处理厂(扩建)、咸阳路和北仓污水处理厂。其中,纪庄子污水处理厂(扩建)、咸阳路污水处理厂2005年竣工;北仓污水处理厂2006年竣工。根据建设期收费协议,2004年以后尚有3.64亿元左右的建设费收入未确认,该部分收入对应的净利润在2.51亿元左右。

  黄金股受益金价持续走高

  本周二,现货黄金价格18年来首次突破每盎司500美元。天相投资牟善同预计金价可望继续走高。维持山东黄金推荐、中金黄金谨慎推荐的评级。

  11月2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18年来首次突破500美元/盎司,最高探至503美元,报收499.75美元。历史上上次金价突破500美元还在1987年12月11日。

  牟善同表示,实金市场需求旺盛、供给增长缓慢;通胀担忧引起的保值避险需求大增及不稳定的地缘政治因素是黄金价格暴涨的主要原因。牟善同预计2005年全球黄金总需求4019吨,供给3791吨,需求缺口228吨。

  粤高速合理股价在4.5元左右

  国信证券唐建华、周立恒认为公司股改方案对价优厚且基本面良好,预计合理股价在4.5元左右,相对于自然除权价3.42元有32%的上升空间,上调公司投资评级由谨慎推荐至推荐评级。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调整后的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国信证券指出调整后的方案有四大要点:1、10送3.1与市场平均水平相当,略超国信证券对质地优良的高速公路上市公司10送3的预期;2、不设限价的巨额增持以及超常锁定期承诺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的发展前景有足够信心,并且有利于二级市场的股价稳定;3、60%以上的持续分红比例政策使得投资者可以通过持有策略获得稳定的投资收益,从而使得长期投资成为可能。从基本面上看,CEPA、泛珠三角合作正深入展开,珠港澳大桥即将兴建。国信证券认为,该桥建成后将带动粤西地区尤其是珠海的经济发展,粤西高速公路车流量将迅速增长,公司所属的广珠东段高速、江中及江鹤高速、佛开、茂湛以及广肇高速车流量在经营期限内将有所提升,从而提高公司的估值水平。另外,茂湛高速扭亏为盈,短期忧虑解除:2005年茂湛高速贡献的投资收益由2004年的-2300万元转为正的收益,预计2006年该路段通行费收入将有20%左右的增长。

  国信证券维持公司2005、2006年EPS0.30元、0.34元的盈利预测,动态PE为15、13倍。自然除权后公司股价3.42元,动态PE分别为11.4、10倍。

  盐湖钾肥钾肥需求继续增长

  中信证券刘旭明认为,在全球钾肥需求继续增长的前提下,具有资源垄断优势的盐湖钾肥应享有更高的估值水平,因此维持公司“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维持2005、2006年EPS分别为0.71和0.91元的盈利预测。

  国际能源机构(IFA)预测,全球钾肥2005-2009年期间需求年均增长2.0%,若2005-2009年扩张项目完全按照计划完工,世界钾肥产能将年均增长1.6%,扩产后全球钾肥行业格局未变,因此未来世界钾肥供应依旧紧张。2006年中国进口氯化钾进口合同价格上涨已成必然,为国内2006年氯化钾价格维持高位提供支撑。

  G凯诺合理价值为4.80—5.90元

  综合相对估值和绝对估值法,东方证券施红梅认为公司的合理价值应在4.80—5.90元之间。作为一家业绩优良、持续增长、基本面正不断改善的行业龙头公司,施红梅认为其股价的长期走低明显背离其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是为数不多的“原料进口、产品内销”型服装企业,受贸易摩擦和

人民币升值 影响较小。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多品牌、多层次的服装业务格局,未来以内销为主、着力“品牌”和“渠道”建设的发展战略十分清晰,代表了服装产业的发展趋势,有望成为国内纺织服装行业洗牌后的真正强者。集团下属“海澜之家”定位独特,发展迅速,未来该业务的可能注入将成为公司经营的新亮点。(中证网)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