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沈阳新开(600167):房产和重组两大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10 三元顾问

沈阳新开(600167):房产和重组两大概念

  三元顾问

  周三股指虽然依旧在千一关口弱势盘整,但盘面却已经暗潮涌动,受T+0预期以及创设中小板指(资讯 行情 论坛)数影响,中小企业板G股几乎全线飘红,G三友尾盘被热钱封上涨停,足见市场对中小板个股的追捧程度,而在主板方面,由人民币升值预期引发的房产股子再度启动,天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等房产股皆长阳拉升
,我们认为,在大盘在千一关口多空不明的时候,逢低关注具有超跌题材的房产黑马当然是稳健的搏利策略,个股上可关注沈阳新开(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7)。

  首先:超跌重组 潜在房产黑马。主要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土地开发等。公司原大股东南科集团将所持有40%的国家股转让给联美集团和北京浩天投资有限公司获得中国

证监会核准,新大股东联美集团拟重组公司。从资料可以看出,联美集团是一家集科、工、贸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的沈阳房产实业公司是当地颇具实力的
房地产
开发和置换企业。从该集团在沈阳的投资来看,主要以房地产和电力为主,沈阳新开在重组之下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高。

  联美集团将对沈阳新开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包括把下属从事房地产业务的下属子公司华新联美股权资产与沈阳新开用于对外租赁的21世纪大厦及部分厂房资产按照资产评估后的价值进行等价置换。联美集团近年积极打入东北房地产市场,其重组沈阳新开,为沈阳新开带来新的项目,沈阳新开可望重振雄风。

  其次:面临发展机遇 业绩空间提升。公司位于沈阳市浑南新区。而沈阳市近两年投资200亿元开发建设浑南区,力争使浑南实现超常规发展,目标是以浑河作为城市的中轴线,把这里建成北方浦东。为此沈阳市政府投入了巨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浑南的进一步开发,形成了新的城市格局。这为沈阳新开迎来了无限的商机。去年浑南新区完成了4亿美元的招商引资任务,近年以来包括芯片、航空

发动机在内的一些大项目相继签约、动工,必将为公司的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较为乐观。

  最后:水务环保概念 值得关注。水务领域已经成为公司下一个发展重心。公司在供暖领域快速扩张的同时也意识到了供暖业务存在季节性特征,造成全年收入水平不均衡的特点。公司已经开始采取措施,力争缓解收入不均衡的情况,而水务已经被公司确定为未来发展的重心。首先2003年公司供水收入的毛利率水平高达54。76%,而供暖收入的毛利率仅为其一半左右。尤其是我国居民水价的上调已是势在必然,因此公司供水业务未来的利润空间极为广阔。尽管目前供水收入在主营业务中的比重还较为有限,不过公司已经下决心积极扩大水务生产规模,力争在水务领域做大做强。据此推测,随着公司在水务领域的不断扩张,其利润有望呈现出加速增长的态势。相对于该股如此出色的基本面,公司目前的股价尚不足3元,超跌的股价无疑为该股后市提供了广阔的炒做空间。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在3元附近振荡启稳,成交量大幅萎缩显示市场杀跌动力衰竭,后市有望加强力上涨,可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