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博汇(600966):修复形态 有望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9:40 北京首证

G博汇(600966):修复形态有望上攻

  北京首证

  G博汇(600966):公司属于轻工类造纸企业,主营书写纸、双胶纸、胶印书刊纸、白卡纸、牛皮箱纸板的生产和销售。公司去年底投产的20万吨白卡纸项目产量和质量趋于稳定。而高档涂布白卡纸,板纸广泛用于香烟,化妆品,药品,保健品等的包装,近十年来一直是短缺产品,需求不断增长。据中国造纸行业协会统计,1996年到2002年国内白卡纸消费量年
均增长率为27%,市场缺口保持在100万吨左右。与此对应的是,近年来国内白卡纸一直运行在8000-8500元/吨的价格区间,成为竞争激烈的造纸业中价格最为坚挺的品种。公司将抓住市场机遇继续做大做强白卡纸,通过有效调整产品结构,烟卡直销比例05年底预计达到35-40%,较目前提高5-10%,烟卡出口05年底争取达到3-5万吨;同时走兼并,收购之路,实施低成本扩张,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

  在公司文化纸经营方面,其市场占有率已连续三年稳居全国前三,近年来先后取得色纸生产新工艺,纸浆过滤用旋翼筛,卷筒封头等11项发明,公司在文化纸领域的竞争优势正逐步提升。公司还先后实施了120吨连蒸连煮制浆,文化纸纸机技改等多个技改项目,新增文化纸年产能力5万吨,纸品质量也相应提高。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在文化纸产品领域已形成明显的品牌优势,拥有大型出版社,各省印刷物资公司等一批稳定客户。同时,公司建成的20万吨化机浆项目,是国内首个投产的化机浆项目,使公司形成制浆——造纸完整的产业链,也对未来两年业绩增长提供了较大保障。

  从走势上看,该股于近期实施股改方案,对价之后该股基本上维持着低位的横向整理走势,相应技术形态也是逐渐修复。而近期G股行情的活跃程度逐渐提高,并成为短线做多能量的突破口,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该股将有望展开一定的填权走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