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桂东电力(600310):T+0概念受益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8:56 渤海投资

桂东电力(600310):T+0概念受益第一股

  渤海投资 周延

  周三股指继续在千一关口下方运行,但是个股行情仍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尤其是市场对恢复T+0交易的预期不断增强,引发券商概念全线飘红,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领涨,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蠢蠢欲动,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重仓参股券商的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

  亮点一、欲成国海证券控股股东

  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高调收购广发证券遇到强大阻力不同的是,桂东电力收购国海证券进行得相当顺利:03年6月份,公司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国海证券6.09%的股权(4873万股),共持有国海证券14.84%的股权,成为第三大股东;03年底,公司拟受让广西桂盈实业持有的国海证券10.60%的股权(8482 万股)和河池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的国海证券5%的股权(4000 万股),完成后将持有国海证券30.44%的股权;04年4月份,公司又受让梧州冰泉公司持有的国海证券1.25%股份(1000万股)。所有股权转让结束之后,桂东电力将持有国海证券35.67%的股份,显然公司意在最终成为国海证券的控股股东。国海证券在业内实力雄厚:在全国有营业部24家,可以开发综合业务,与美国富兰克林坦伯顿合资成立的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已获准开业,富兰克林坦伯顿隶属美国富兰克林坦伯顿基金管理集团,是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的外方股东的不俗实力正是桂东电力欲控股国海证券的最终原因。不仅如此,如今,券商可以创设权证以及随时可能实行T+0交易的双重利好,必将增加券商尤其是像国海证券这样的优质券商的利润,从而为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G中信以及宏源证券的逆市飘红走势已经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

  亮点二、尚未挖掘的新

能源黑马

  近期以G天威、力诺太阳等为代表的新能源尤其是

太阳能概念股火爆异常,显然是在国家行业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又将焕发第二春!桂东电力除了具有重仓参股券商之外,还是太阳能家族的新贵!

  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和贺州市的发展规划,桂东电力和广西星光企业集团公司合作生产1000吨高纯度多晶硅。广西星光企业集团公司是国家大型企业,其下属的贺州市星光硅业有限公司是中国广西金属硅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10000吨金属硅。同时,广西及贺州地区有丰富的用于生产硅的石英石资源,桂东电力与其合作生产多晶硅具有矿产资源、电力供应、水力资源等多方面的优势。多晶硅太阳能电池以价格和高转化率优势在太阳能电池中发展最有潜力,将在很长时间内占据太阳能电池的大部江山.。而生产多晶硅电池最重要也是最主要地原材料是多晶硅,目前在我国生产多晶硅的企业规模都很小,所需多晶硅绝大部分依赖进口。为满足对太阳能电池需求的强劲增长,硅片、电池片、电池组件厂商急于扩张产能。国际市场预计,太阳能多晶硅将在05-07年持续紧张,其价格也将呈持续大幅上涨之势,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桂东电力在历史上股性较为活跃,主力操作手法凶狠而老道。目前来看,该股前期在探至6.38元的阶段新低之后,主力随即快速拉升股价,从而在技术上呈现底部单针探底之势,未来出现大幅反弹的概率极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