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北京化二(000728):重组题材受市场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8:52 湘财证券

北京化二(000728):重组题材受市场追捧

  湘财证券

  周三两市再度缩量整理,沪综指在不到10个点的空间震荡盘整,尾市勉强翻红,沪市单边量能萎缩至50亿以下,地量之后有望再度引发短线反弹。时至岁末,重组概念再度活跃,石化概念、中铝系、华源系、ST股等重组题材相继受到市场关注,显示主力资金运作的方向,而尚在底部区域,同样有着重大收购题材的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000728)就值
得重点关注:

  公司是北京市唯一一家生产消毒液原料次氯酸钠的

化工企业,主要产品有聚氯乙烯、烧碱等。公司在消毒液市场占有着重要的地位,随着全球防范禽流感工作越演越烈,公司将再度发挥巨大的作用,展现龙头风采。

  今年四月,根据债转股方案和债转股协议,由北化集团持有的、占北京化二股份总数69.87%的24121万股国有法人股因国有资产行政划转将转由东方石化持有。经过本次收购,东方石化成了公司第一大股东,而东方石化有两大股东都是

资产管理公司,巨大的重组机遇就在眼前!随着近期中石化收购旗下相关子公司股权,中石化受让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所持有东方石化83.27%的可能性也非常大,公司融入旗下石化产业链的想象空间十分广阔。

  公司于2005年6月向协议解除

劳动合同的人员支付一次性经济补偿金近八千万,此项费用一次性计入公司上半年营业外支出,直接导致了公司业绩的下滑,但同时也为未来的发展减少了障碍,经营前景更加明朗,业绩和股价有望同时探底回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前期炒作后,股价一路下探,量能逐渐萎缩,主力资金依然深入其中,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后,逐渐企稳,护盘迹象明显,在岁末重组大潮来临之际,该股有望凭借其潜在的收购题材和低价“破净”概念再度崛起,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