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鲁抗医药(600789):低价预盈 医药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8:38 第一证券

鲁抗医药(600789):低价预盈医药黑马

  第一证券 楼栋

  时间即将跨入12月份,年终盘点即将展开。按照惯例,市场又将迎来一场业绩浪潮。那些具有业绩预增预盈题材的个股将获得活跃机会。从盘口观察,周三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封住涨停带动整个医药板块的持续活跃。医药股走强的背景是禽流感疫情的蔓延,题材性的炒作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医药股的炒作主要分两条思路,一是以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疫苗制造商,是直接受益者,二是以鲁抗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抗生素生产企业,从人类预防流感中受益。同时鲁抗医药(600789)还具有低价预盈概念,有望率先在医药股中脱颖而出。

  站在抗击

禽流感第一线

  日前国家相关部门要求100%家禽免疫,国内疫苗需求增加,进口兽用疫苗价暴涨40倍。同时国内山东疫苗生产企业连轴转以满足市场需求。鲁抗医药是中国重要的抗生素生产基地,主营产品有抗生素原料及制剂:青霉素钠盐、硫酸链霉素、乙酰螺旋霉素、盐酸大观霉素、硫酸大观霉素;中间体:头孢C钠盐、7-ACA、头孢唑啉酸、7-AVC青霉素工业钾盐、6-APA、7-ADCA、氨苄西林原料药;半合抗:头孢氨苄、头孢唑啉钠、头孢拉啶、头孢羟氨苄、头孢他美酯、头孢地嗪钠、氨苄西林钠、阿莫西林、哌那西林钠、盐酸仑氨苄西林原料药及制剂另有头孢哌同、头孢噻肟、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针剂及头孢克罗胶囊、头孢呋辛酯混悬剂;动物用抗生素:盐霉素、泰乐菌素、硫酸粘菌素原料药及预混剂。替米考星、泰妙霉素、AIV、头孢噻呋。在抗击禽流感的这场战役中,公司将获得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低价预盈 超级大黑马

  鲁抗医药每股净资产为3.64元,而目前该股股价仅为2.66元。

股票内在价值被严重低估,绝对价格超低空飞行。同时公司公告,经初步测算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公司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发生大幅度变动,实现扭亏为盈,盈利金额约在400-600万元人民币之间,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05年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这给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中的表现奠定了扎实的物资基础。

  从二级市场来看,鲁抗医药(600789)已经摆脱了下降趋势,日前正处于上升通道中。同时股价重点不断上移,慢牛行情初露端倪。一旦成交量有效放大,该股极大可能会走出加速上扬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