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庆丰股份(600576):百亿靠山 环保能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9:02 中关村证券

庆丰股份(600576):百亿靠山环保能源

  中关村证券

  在国家重点倡导环保、提倡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大背景下,05年以来,环保新能源可谓大放异彩,G天威(600550)就是因为被市场挖掘到环保的太阳能题材而反复走强,从最低价的5.37元上涨到,19.63元(复权计算),最大涨幅竟然达到了260%以上,实属05年最大的黑马之一,聚富效应和群众基础十分突出。

  2005年11月23日,国务院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该决定对促进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创造了绝佳的条件,特别是对目前国内投资热情很高的能源领域,环保能源的优势将会越来越显露出来。会议还提出了我国未来五年和十五年环境保护的目标:到2010年重点地区和城市的环境质量得到改善,生态环境恶化趋势基本遏制;到2020年环境质量和生态状况明显改善。目标任重道远,国家政策扶持必将接踵而来。

  环保

能源题材有望广受关注,市场主力一旦寻找到龙头品种进行炒作,该板块的想象空间将会十分巨大。这就给具有环保垃圾发电和循环经济潜力的庆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6)带来丰富的炒作预期,其隐藏的该类题材目前仍未被市场挖掘,但却有增量资金对其“重点关照”,这更应引起关注。

  2005年10月,无锡市国资委下发文件,同意庆丰股份的第一大股东无锡庆丰集团有限公司成建制划拨进入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国联集团大有来头,实力非常雄厚,注册资本金12.8亿元。截止到2004年底,总资产111亿元,净资产29亿元。业务范围涵盖以

证券、信托等为主的金融业务领域和以电站成套设备生产、垃圾污泥焚烧发电厂设计、工程建设总承包、经营管理为主的环保能源领域。集团旗下的无锡国联环保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华光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双河尖热电厂、无锡友联热电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惠联热电股份有限责任公司都是环保能源领域赫赫有名的企业。

  庆丰股份成为了国联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后,所处地位今非昔比,在目前国内A股市场股改大环境下,不排除该集团为提升公司的质量,提高日后股改的成功率,对公司注入环保能源领域的优质资产,而这种巨大的预期却因独处深闺并未被市场充分挖掘,潜力十分巨大。加上公司本已在循环经济领域的颇有建树,技术成熟且完善的废水循环处理系统,令发展循环经济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05全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已成定局。

  技术上看,庆丰股份年内已构筑了一个大型的抬升式底部,三个尖底是一个比一个高,构筑大型历史底部的几率很大,后市有望凭借环保能源题材大举突破上行,建议逢低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