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宝硕股份(600155):环保节能 主力最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30 第一创业

宝硕股份(600155):环保节能主力最爱

  第一创业 楼栋

  G天威作为新能源的龙头品种在短短数月创下了涨幅超过300%的骄人战绩。经过数周的调整,积累了一定的反弹要求。本周一该股一根长阳重新确立涨势,代表新能源板块卷土重来。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板块中的两类个股。其一是前期涨幅较大,近期调整比较到位的龙头品种。其二是前期未涨,有望跟随新能源第二轮冲击波展开补涨行情的新品种。宝硕
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5)节能概念,同时具有低价超跌优势,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

  日前中共中央提出树立

科学发展观、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这是一项立足国情、高瞻远瞩的重大决策。梁从诫认为,近年来,政府着力打造循环和节能型经济,环保及有关部门和各地民间环保组织共同联手,媒体造势,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由于我国环保产业起步晚,市场需求缺口大,据专家预测2010年,我国环保产业市场需求将突破10000亿元,而上年我国环保产业产值才刚刚突破2000亿元,这表明未来环保产业年平均增长率超过30%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无疑带给相关企业巨大的发展空间。

  宝硕股份是我国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全、质量最优的PVC环保管材和PVC薄膜生产企业。受益于我国PVC管材市场旺盛的需求,宝硕品牌市场知名度高,产品畅销国内外,业绩也保持稳定增长。公司有着完整PVC制品产业链,公司生产的农地膜、除草型专用地膜、绿色地膜等新产品科技含量高,在农业生产领域一直供不应求,PVC管材广泛应用于城市基础建设和西气东输等重要工程。公司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开发新产品,新型环保建筑材料已开始投放市场。PVC原材料价格的下降已经让一部分下游生产企业如海螺型材(资讯 行情 论坛)受益,原材料价格回落对宝硕股份的积极影响也将逐步显现,高科技奠定的行业领先地位将使公司受到国家产业政策的重点扶持,产品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高,未来成长可期。

  从二级市场看,宝硕股份(600155)已经构筑了一个典型的W底形态,日前呈现反弹之势。一定后市量能有效放出,行情将呈现加速上扬之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