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经纬纺机(000666):极度破净 双底反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7:55 宁波海顺

经纬纺机(000666):极度破净双底反转

  宁波海顺

  股改进入稳健加速运作阶段,第11批股改公司亮相情况来看,重点企业地方国企批量出现。为此,不禁联想到二级市场有一批“国”字号企业,由于几年来的熊市调整,相当多的优质“央企”目前股价已经面目全非,而股改恰好给这些个股带来较好的回购题材。前期,中石油发布要约收购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化工
(资讯 行情 论坛)之后,令上述三只股票大涨,同时也带动了中石化系等有类似题材的央企概念股大涨。这便是央企“财大气粗”的表现。关注经纬纺机(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6),公司通过收购常德纺织机械公司、宜昌纺织机械公司等,成为国内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具备棉纺织成套设备生产经营能力的纺织机械生产企业,整体实力突出。今年来,该股股价一直运行在净资产下方,极度超跌,有实质性的回购题材。

  纺织机械龙头企业实力雄厚

  公司是中国大型纺织机械制造商,同时也是我国当之无愧的纺织机械龙头企业。近年公司通过收购常德纺织机械公司、宜昌纺织机械公司等,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具备棉纺织成套设备生产经营能力的纺织机械生产企业,其整体竞争优势突出。随着

纺织品配额的取消在即,经纬纺机也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良机。公司还与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共同承担国家863主题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面向创新设计的虚拟产品开发”等,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科技含量十分突出。

  上半年,公司投资开发的高档新型喷射织机项目完成后,给公司带来了相当丰厚的利润回报。公司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增加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公司之注册资本,公司出资占进出口公司总股本的25%。中国恒天集团公司以已经评估后的原进出口公司净资产出资 ,出资额为人民币9000万元,占进出口公司总股本的75%,同时,公司将所持有的宏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的股权按原投资值600万元出让给中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从而又为公司增加了一笔收入来源。

  距离单位净资产有高达50%的套利空间

  同时公司董事会曾公告,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回购不超过已发行H股股份的面值总额10%的议案,同时在随后召开的股东大会中也顺利通过了上述提案,这使得该股具有一定的“H股回购“概念。辽河油田涨停,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大涨,从本质上讲就是回购所带来的套利机会。而经纬纺机(000666)目前股价距离单位净资产有高达50%的套利空间。

  国字号大股东中国纺织机械集团严重被套,未来股改如何支付对价?更重要的公司业绩优良,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就达到0.19元,目前股价只有2.9元,市盈率才12倍附近。大股东中国纺织机械集团财大气粗,是未来股改支付对价,还是设计出包括回购在内的制度创新?要知道上市子公司任何对价方案都将增加大股东的成本!因此,在中石油掀起回购浪之后,该股作为一只央企控股,基本面优良,目前股价距离单位净资产有接近50%套利空间的个股,特别是在技术上形成阶段性底部形态的情况下,无疑具备了中线机会。

  借股改之机酝酿A股回购题材

  为市场为数不多的“国”字号企业,该股今年以来股价一直运行在净资产下方,而随着股改在即,大股东有望借机回购流通股,以便加强控制优质资产,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使股价早日走向价值回归。

  技术上,该股今年几经周折,股价最低探底2.50元附近,跌破净资产50%,价值跌无可跌,随即在市场整体环境转暖下开始迎来一波反弹,但近两个月再次步入调整,短期的小双底形态显示,该股反转回升在即,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