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博闻科技(600883):坐享10亿美元蛋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7:35 湘财证券

博闻科技(600883):坐享10亿美元蛋糕

  湘财证券

  周二两市缩量调整,股指在半年线附近震荡整理,市场格局没有根本改变,但指标股和部分蓝筹板块已有企稳迹象,后市股指有望在权重板块反弹下小幅盘升。盘面活跃板块依然是游资所主导的低价股小盘股和前期活跃的新能源题材科网题材,创设权证的上市也将导致权证价值的回归和炒作的理性,部分资金将逐渐回流市场,后市个股行情也将再度引爆,
而低价科技股无疑是各路资金亲睐的宠儿,而坐享10亿美元诱人蛋糕的博闻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3)就有望脱颖而出。

  自大股东北大资源、得融投资入主以来,博闻科技(600883)就快速向信息产业转变,信息技术及服务成为公司主营业务。随着数字电视和IPTV以及3G通信的陆续启动,我国将逐渐开始向数字化时代迈进,广阔的市场前景使公司具备了巨大的发展潜力。公司掌握着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标准--AVS标准,占据了数字科技产业的高端,而未来十年AVS产业单单专利费就可能达到10亿美元之巨,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联合信源数字音视频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其主要业务为有广阔前景的面向数字电视音视频编解码研究开发与测试验证,以及在核心产品AVS芯片上的突破性进展,这都为公司积累了强大的竞争优势。

  公司控股子公司富邦信通持有北京算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0.367%的股份,而算通科技是国内最早涉足数字电视研发生产的企业,立足

自主研发,是数字视音频压缩设备研发生产的核心企业之一,曾成功的开发了国内第一套符合DVB标准的MPEG-2编码系统。该公司目前已经与天津塘沽广电、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北省MMDS、济南、合肥、广东省电信等国内有线网络公司签约,凭借其领先的全套数字电视系统解决方案,为这些有线运营商提供付费数字电视安全服务。公司还与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共同签署了DVB数据广播合同,成为歌华有线DVB数据广播平台接收卡的提供商,使得博闻科技坐享其在数字电视市场开发方面的成果。业内人士分析,数字电视启动最大难点在于数字视频音频信号的传输,特别是实时编码传输系统,而博闻科技研究开发的宽带IP网络视频实时编码传输系统是我国’’863’’计划’’智能计算机’’主题研究的主要成果之一,整体上达国际先进水平。由于未来三年,将是中国实施数字电视产业化的关键三年,雄厚的技术支持、广阔的市场前景将使公司具备了巨大的发展潜力。

  公司还为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大股东,持股高达比例25.23%。随着股改的深入,这部分股权将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升值,这将带来公司价值的全面提升,彻底改面公司面貌。此外,公司享受应纳

增值税额实行即征即退的税收优惠,此优惠政策使公司净利润相应增加,对公司未来发展有积极影响。2005年公司前三季度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31.24%,业绩也逐步得到提升。

  该股集小盘低价与科技概念于一身,前期有大主力拉高建仓,成交量十分巨大且低位换手充分,近期缩量整理,主力仍深入其中,目前股价在五日、十日均线处调整到位,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