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新华医疗(600587):涨停狂飚一触即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6:50 北京群丰

新华医疗(600587):涨停狂飚一触即发

  北京群丰

  公司是国家定名为消毒灭菌设备研制中心,是中国最大的消毒灭菌设备研制生产基地,拥有医院用灭菌器和制药用灭菌器两条生产线,产品种类达200多个,灭菌设备和放疗设备两大产品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防流感先锋

  由于禽流感病毒很可能沿飞鸟的迁移路线流传,而且目前还没有特效治流感的药,真正防治流感是靠严格消毒不扩散,因此各级政府把准备充足消毒药品设备,加强消毒防疫为首要工作。近期禽流感疫苗概念已经过了充分炒作,股价短期涨幅过大,但大家却忽略了真正直接受益巨大的消毒灭菌股。新华医疗(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7)是具有60年历史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被国家定名为消毒灭菌设备研制中心,是中国最大的消毒灭菌设备研制生产基地,拥有医院用灭菌器和制药用灭菌器两条生产线,产品种类达200多个,灭菌设备和放疗设备两大产品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国内领先地位。目前全国乃至全球严防禽流感疫情工作已全面展开,对消毒灭菌设备需求的激增将对公司收益产生积极重大的推动作用。

  技术创新实力雄厚

  新华医疗最近研制出的YFH系列回转式解热焚烧系统,是公司技术创新的标志。该系统集解热焚烧处理技术与回转焚烧处理技术于一体,其新型焚烧处理技术在我国同行业内尚属首例,成为包括医疗垃圾在内的各种危险废物处理的最主要技术之一,能够适应不同尺寸、不同危险程度的固体、液体和气体废物,对医疗垃圾的成分复杂性和不可预测性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可彻底实现医疗垃圾中有毒有害成分的破坏。该系统所包含的技术优势为我国城市、系统灭菌提供了更可靠的方式。

  中外合资共创一流

  利用中外合资方式,全面提升公司技术、管理水平,是公司强化创新能力的一条新途径。日前,新华医疗与美国思泰瑞(STERIS)公司签署合同,双方投资1550万美元建立合资公司,生产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美国思泰瑞(STERIS)公司是著名的国际化医疗器械公司,2004年的销售额约为11亿美元。该公司通过先后收购美国消毒器公司(AMSCO)、瑞士哈莫公司(HAMO)以及资产整合,成为世界最大的感染控制及防治产品供应商。合资公司的设立,将为公司提供世界一流技术开发条件。

  订单饱满 行业高成长

  公司于2005年11月7日接到通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公告(2005年第64号),公司获得第十二批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全国医疗器械行业中,公司是唯一获此项认定的企业。公司于2005年11月9日通过中信医药实业公司和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
卫生部
签订了国家医疗救治体系项目(总投资114亿元,共支持2306个项目建设)货物采购合同。该合同与22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兵团、农垦的卫生厅分别签订,合同涵盖了公司的五大类产品,合同总金额为1.23亿元,合同交货期为收到预付款后3个月内。目前全国乃至全球严防禽流感疫情工作已全面展开,对公司消毒灭菌设备需求的激增。同时,随着我国医疗水平的提高和
医院
体制改革的深入,通过改造医院软硬件条件提高医疗服务收入是医院减少对药品收入依赖程度的重要途径,医疗器械市场处于高速增长中。随着新华医疗医疗器械产品技术含量的增加,公司销售收入将进一步提高。

  严重低估 空间巨大

  该股属小盘袖珍型高新技术企业,二级市场上,在二次探底后始终保持稳健攀升的走势,目前K线已形成大双底的技术形态,正面临颈线位的突破。近期股改概念的炒作如火如荼,该股属山东省上市企业,省政府强调11月底前所有上市公司都要提交股改方案,将促进其产生突破并继续展开上攻,公司利好频传,已经引起了大资金重点关注,股价已经悄然攀上年线。以我们对新华医疗(600587)2005年EPS0.45元的谨慎预测和20倍的综合市盈率测算,公司的合理目标位及一定的溢价应该在9.00元,距离目前价位还有50%的上升空间,后市抢筹行情一触即发,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