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10位证券分析师一致看好的两只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4:20 中国证券报

10位证券分析师一致看好的两只个股

  上周评级大幅上调的15只股票中有8只股票综合评级在“买入”级别,相比于前几周的2-3只大幅度增加。“买入”评级类股票达到如此高比例为近期所少见,这在相当程度上反映出分析师推荐股票的意愿明显转强。行业分布方面,分析师表现出一定的偏好。具体行业选择上相对突出的是生物医药(4只)、金属与采矿(3只)和交通运输服务业(3只),其他则分布在食品饮料(2只)、零售、餐饮娱乐、建筑工程行业。由于目前政府即将进行新的医疗体制改革,国家将有重点地加大对医药卫生的投入,这种投入将主要集中于基础用药领域,普药市
场需求将有望增强。不少分析师认为这将为医药相关类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不过有分析师认为,在未来医药行业总体平稳发展的环境下,行业资源竞争也将更加激烈。最终依然是具有品牌优势和研发优势的企业将长期受益。上周评级上调幅度最大股票是G科华,公司在国内诊断试剂行业具有领先优势,是经过细分行业充分竞争后的胜出者,未来业绩持续增长能力强。

  在

股票投资属性方面,分析师开始明显偏好具有防御特性的股票,周期型股票只有4只,并且几乎都是具有典型矿产资源优势的公司。由于金属与采矿行业景气开始回落,大多数分析师给予了该行业“中性”评级。不过,在行业景气回落的过程中,各类金属由于供求状况存在差异,价格走势出现分化。需求依然看好以及具有资源禀赋、产业链长、深加工附加值高的公司,由于具备较强的定价能力和原料成本转移能力的公司,依然受到分析师青睐,大多被给予推荐类评级。

  G华兰(002007):国内血液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一家典型的处于快速成长期的小型生物技术企业。公司的发展除了依靠自身的竞争优势外,行业政策性洗牌也为其带来发展机遇。由于国家一方面不再批准新的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另一方面也对血液制品进口进行限制,这使得国内血液制品行业开始出现垄断经营性质,市场份额趋于向优势企业集中。这个行业目前已经开始出现寡头垄断的迹象。

  分析师认为下半年公司白蛋白开始大幅提价,其它制品的销售规模和毛利率水平也在扩大和提高,这将带来业绩显著提升。此外,随着募集资金项目投产,2006年血液制品小品种将构成公司重要增长点;2007年疫苗产品陆续上市,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综合竞争力,并可望构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5位分析师预计公司2005-2007年综合每股盈利预计分别为0.51、0.60、0.69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1.3、18.1、15.7,与当前大多数分析师所认为的合理PE水平20倍基本相当。该公司主要的风险因素是血源的紧张短期内限制了公司的发展。

  中色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58):目前公司正在从单纯的工程承包企业向有色金属资源型企业进行战略转型,其投资价值也逐步得到提升。8月29日公司首个控股(51%)的锌精矿——蒙古国图木尔廷-敖包项目竣工投产,标志着公司向资源类企业的转型迈开了第一步。

  短期来看,公司大部分收益还将来自于投资收益。由于公司一批项目已经开始进入工程结算高峰,加上近2年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转让收益陆续进账,预计今明两年公司将处于业绩高峰期。

  5位分析师当前预计的公司2005、2006年综合盈利预测分别为0.34、0.44元,对应的市盈率则分别为14.9倍和11.5倍。分析师主要的担忧点:公司处于战略转型初期,目前业绩的增长主要来源于投资收益增长,不具有可持续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