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储股份(600787):突破压力 继续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06 北京首证

中储股份(600787):突破压力继续上攻

  北京首证 季凌云

  中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7):公司第一大股东是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为中国最大的以提供仓储、分销、国际货运代理、进出口贸易为主的综合物流企业,其总资产60亿元,年吞吐货物2500万吨,可谓实力雄厚。更难得的是,在大股东的支持下,公司近年来大力抢滩全国物流制高点,在拥有天津市大量的仓储网络的基础上,收购清州、胶州两家公司
股权,完成了在山东半岛的物流中心布局;然后又分别收购北京中储物流网络公司75%的股权及上海中储物流有限公司80%股权,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北京、上海地区物流市场占有率。公司还与第一大股东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签署了协议,出资18,128.54万元人民币购买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所持中国物资储运天津有限责任公司90%股权及所属九家企业的全部权益。另外,公司还投资兴建了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物流设施、上海吴淞物流基地(已经完工开始产生效益)以及南京现代物流中心和新港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项目,以此推进构筑全国最大物流网络的战略,国内物流巨头身影已初步形成。

  而公司的众多优质资产也是引人垂涎:1.公司在2002年末出资一亿元,收购了北京首都国际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21.778%的股权。去年公司与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签署协议,公司将所持北京首都国际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10.27%的股权转让予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出让金额为1.2亿元。公司在尚余11.51%的股权的情况下,就已经收回了当初全部的投资并已经获得了收益,所以剩余股权的变现能力极强。2.公司将所持的天津恒远物流有限公司89.97%的股权及现金2000万元置换天津优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拥有的位于天津市河东区世纪大道大型零售超市的全部资产。城市中心地带的大型零售超市资产的优质性就不用赘言了!

  从走势上看,尽管该股近一个月来震荡整理并形成一条下降通道,但近日却在走平的年线上方企稳回升,不仅日线构成明显的平底结构,而且股价已上破中期压力线,周线下影十字星使蓄势上行特征显得更加明显,短期反复很可能会成为中线介入良机,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