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新乡化纤(000949):法人股转让溢价4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0:02 第一创业

新乡化纤(000949):法人股转让溢价40%

  第一创业 楼栋

  周五成交量突破百亿大关,然而由于半年线的压制,股指最终只能继续选择整理走势。从盘面热点来看,盘中金融股特别是银行股由于存在价值重估潜力而备受主力资金青睐。新乡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000949)法人股转让溢价高达40%,股价也同样具有升值潜力,后市有望受到市场资金力捧。

  行业龙头 规模效益

  新乡化纤是我国粘胶行业龙头,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均居全国同行业前茅,是国家确定的中国520家重点企业之一。该公司主营为粘胶长丝和粘胶短纤维,粘胶纤维行业是我国纺织业中盈利能力最强的产业。加入WTO后,粘胶纤维进入欧美市场的配额的逐步取消,对产品直接进入国际市场将十分有利。中国有可能在今后成为世界粘胶纤维生产基地,而公司则有望成为世界级化纤行业龙头。另外近年来国内棉花价格飞涨,棉花的替代品--棉型化纤的价格也水涨船高,粘胶短纤和

涤纶短纤供不应求,为公司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公司的长丝生产规模达到了3万吨,成为全国及亚洲规模最大的粘胶长丝生产企业。公司的6000吨差别化氨纶纤维一期工程也顺利实现一次建成投产,差别化氨纶具有较高的附加值,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日前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发布的"中国化纤行业
竞争力
前10名"名单中,新乡化纤的母公司白鹭化纤集团榜上有名,成为我国粘胶人造丝生产企业中唯一一家入选企业。

  法人股高价转让概念

  公司基本面上最值得关注的是10月份进行的法人股转让,公司拟将16%的法人股以3.2元的价格转让给升汇集团,该转让价格跟2.3元的市场价格相比,有近40%的溢价空间,一旦该题材被市场挖掘,该股随时有可能成为资金暴炒的对象,此外,升汇集团的介入也使得公司的重组前景变得光明起来,给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想象空间。

  从二级市场上看,近期新乡化纤(000949)一直在进行蓄势整理,成交量逐步萎缩,杀跌能量已经充分释放,随时有可能出现大幅度的反弹行情,投资者不妨继续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