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新太科技(600728):历史大底 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9:14 中关村证券

新太科技(600728):历史大底值得关注

  中关村证券

  武钢认购和认沽权证火爆登场,连续三个涨停的走势更是疯狂之极,短期风险十分巨大。在权证整体飙升的时候,股票市场中也有潜力股不让权证独美,走出强烈的上扬行情,这就是我们团队本周一重点推荐的方向光电(000757),近期就是大放异彩,该股从前期最低的1.83元一直缓缓上扬,本周二开始更是加速上扬,当日牢牢封住涨停,周四再度冲击涨
停,并创出了本轮行情以来的最高点2.78元,全周最大涨幅近25%,自低位以来最大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52%,准确把握住该股的主升段,是与我们提前挖掘和细致分析热点有着很大的关系。

  为什么市场主力会选择方向光电这样的

股票作为做多的突破口,并与权证抗衡不让其独美呢?我们认为,当中存在着极强的炒作盈利预期,正是市场主力资金重点敢于拉动该股,号召树立做多旗帜的重要原因,其中细分又可归纳为以下几点:1、超跌低价科技,仅2元多的股价,基本与权证看齐,而其良好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想象空间是市场里面任何板块都无法媲美的;2、底部持续放量,各路资金争相看好。从方向光电的历史走势来分析,可以看出该股今年大半年都在构筑一个大型的底部,股价围绕着这个历史大底反复震荡换手,资金吸纳的迹象十分明显,三重底的技术形态更是显示出极强的做多信心,可以不涨都难;3、“股神”巴菲特和“金融大鳄”索罗斯近期纷纷看好科技股,旗下基金大举建仓、增仓科技股,相信更是我们市场科技股反复走强,异动明显的最重要原因。

  2005年11月15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维公司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自全球最大电子连接器制造商泰科降低其今年第三季度的盈利预期后,巴菲特就开始大量吃进泰科的股份。截至今年9月底,伯克希尔•哈撒维公司所持泰科的股份较今年第二季度增加了1倍,由6月底的500万股增加至1000万股。

  著名国际炒家索罗斯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也不甘示弱,大举买入微软、英特尔、IBM、亚马逊和

苹果计算机等一系列科技股。根据美国证交会的文件显示,索罗斯的基金管理公司近来所持微软的股票比此前增加了1倍,达到185万股。截至今年9月底,索罗斯持有英特尔107万股、IBM32.6万股、亚马逊29.25万股、苹果计算机26万股、通讯装备巨擘美国朗讯科技公司523万股。与此同时,索罗斯还增加了其手中时代华纳的股份,从292万股增加到349万股。

  有资深策略分析师甚至表示:“巴菲特和索罗斯的投资策略完全具有影响投资者的能量,此前,一些对购买科技股持犹豫态度的投资者获悉两投资巨头吃进科技股的消息后,一定会放心大胆地跟买。” 科技股自数年前泡沫爆裂后,股价大多经历的深幅调整,在构筑了长期大底后,股价已具备向上的动力,相信这也是巴菲特和索罗斯看好科技股的重要原因之一。我们不妨从美国股市借一点智慧过来,巴菲特和索罗斯改炒科技股了,A股市场上的科技股难道还不能精神为之一振吗?相信这种巨大的影响力,更会起到“隔山打牛”的作用,令大洋彼岸的国内科技股、特别是经历了深幅下跌的科技股,走出凌厉的反攻行情,相信方向光电仅仅是先锋,而不是大部队。

  我们再度深入挖掘,发现

新太科技(600728)各方面都不逊色于方向光电,同样仅2元多股价,同样是构筑了历史大底,同样是正宗科技,短期潜力已是十分显著。公司与微软公司有着长期合作关系,并与微软建立了“广东微软信息安全技术中心”。微软为该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软件、资金、知识与技能传递的支持,而中心将由公司负责建设运营。该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微软的产品、技术、服务得到更好的本地化应用,而新太科技通过与微软合作,大大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纯正科技题材不容置疑。凭借着微软这位“IT业巨无霸”的扶持,且受上文提到的索罗斯增持了1倍微软股票消息的影响,新太科技完全由可能凭借着仅2元多的超跌股价,创造更凌厉的行情。但这些却仍未目前市场所充分关注,股价也未全面启动,因此新太科技后市有望接棒方向光电,成为下周市场的炒作热点。

  技术上看,新太科技05年上半年开始一直在构筑一个坚实的大底,目前股价与其历史最高价30多元相比,不足1/10,随着科技热潮的再度升温以及权证高价的比价效应,该股极可能成为后市重点挖掘的科技龙头,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