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天成(600392):蓄势充分 将加速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41 安徽新兴

G天成(600392):蓄势充分将加速上升

  安徽新兴

  近二天的深沪股指依旧保持振荡盘升走势,股指收出三根小阳上攻形态,但半年线仍对短期股指构成反压,股指短期仍面临着上试半年线的压力,量能一直未能有效放大,又是短期市场上攻动力相对不足的主要原因,大盘主要依赖于指标股的拉升。

  从短期市场运行上看,权证交易的火爆是短期大盘失血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说明目前市场信心仍相对不足,股改后市场面临的巨大扩容压力,使市场信心受到较大的制约,而众多资金转入权证的短线炒作,说明目前市场仅具有投机机会。大盘运行趋向的不确定性,使场外资金不愿介入,短期表现出的“二八”现象,进一步说明众多股票边缘化的趋势。技术上看,短期深沪股指收三连阳上攻,市场仍未形成较好的人气氛围,股指在盘中振荡过程中虽表现出下调动力的不足,但连续二天仅依赖尾盘上翘收阳,众多指标股已连续多日上攻后,股指进一步上行的动力已明显受到制约。而半年线目前仍制约着大盘走向,市场成交的低迷状况未改,又使短期深沪指难以有效突破上行,大盘短期仍将维持着整理格局。因此,短期深沪大盘虽具有回档空间不足,市场整体趋于稳定的态势,但大盘上升的空间也相对较小,市场成交如不放大,则大盘向上突破半年线的难度仍较大,我们认为,下周深沪大盘将会以冲高整理为主,市场尚难以连续向上。

  操作上,投资者短期仍应注意反复高抛低吸的思路,选择一批短线调整充分,又有较好成长性的个股介入持有。例如G天成(600392)便属于这样的潜力个股,在此,我们对该股的潜力作分析。

  G天成(600392)为一只超级小盘股,流通股本仅4799.25万股,总股本为10800万股,目前已完成股改,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21元,主营智能化电子产品,应用软件与网络系统,高科技特点突出,行业成长潜力较大,是一只具有较好投资价值的个股。基本面上看,公司经营业绩稳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0.70%,净利润比上年增长33.5%,在做稳、做强IT产业的基础上,公司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培育及产业优势、公司控股股东---太原理工大学在煤

化工技术领域的研发优势、山西省煤炭资源丰富、新技术
能源
化工市场需求广阔等优势,在积极稳健的原则下开始逐步介入与能源化工相关,有着明显地方优势和盈利能力的行业和业务,并取得了初步成效。公司还逐步建立面向全国的销售体系,建立完善了以数字音视频技术为基础,主要面对教育领域的深圳基地;以传感器技术为基础,面向水利行业
信息化
建设和工业自动化、智能建筑的北京基地、上海基地,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潜力巨大。

  技术上,该股近期构筑一个较好的上升通道,30日均线构成较好的技术性支撑,该股短线作回档后又在30日均线上方形成小平台,短线正在走稳,并形成较好的上攻形态,短线有形成向上突破加速上扬的态势。

  因此,我们认为,G天成(600392)作为一只小盘绩优高科技股,目前技术上调整已充分,短线有望向上展开加速要求,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