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新太科技(600728):微软和英特尔嫡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6:57 新时代证券

新太科技(600728):微软和英特尔嫡系

  新时代证券 王保石

  2005年11月17日《国际金融报》在《美国股神巴菲特和金融大鳄索罗斯改炒科技股》一文中称:两位美国投资界巨人第三季度大量增仓,股神巴菲特和金融大鳄索罗斯日前双双增持科技股。截至今年9月底,索罗斯旗下的基金管理公司买入微软、英特尔、IBM、亚马逊和苹果计算机等一系列科技股,其中:所持微软的股票比此前增加了1倍,达到185万股!

  巴菲特和索罗斯的投资策略不仅会完全影响了美国的投资者,而国内一些机构投资者获悉两大投资巨头吃进科技股的消息后,也一定会放心大胆地跟买科技股,在此情况下,国内科技股近期连续上涨的态势其实并不缺乏国际市场环境背景。这里重要的是,如果国内科技股与微软和英特尔两大科技巨头都有极其密切地合作关系的话,那么其发展前景将无可限量!其中新太科技(600728)就是这样的一只个股。

  与微软合作真真切切

  在去年的深圳高交会上,公司与微软联合签署了开展

电子商务实施计算机管理的合作协议,这表明双方合作共建的广东微软信息安全技术中心正式启动,此举将大大提升公司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在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软件开发和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快速与国际接轨。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外,盖茨基金投资的都是盖茨公开看好的行业,而盖茨现时最看好的是语音识别技术,他表示硬件价格在十年内将迅速下跌,但语音将进入所有设备。语音的速度比打字快好几倍,适合广大打字不熟练的人士,微软开发的语音应用服务器已推向市场,能直接与客户对答,适用于电信公司的自动查号服务,企业无人查询系统等,应用前景十分广阔。而

新太科技的语音识别技术在国内居于绝对领先地位,因此面对着国内未来广阔的语音市场,其可能与微软在语音方面建立产生合作关系,想象空间较大。同时,随着盖茨基金即将介入二级市场上,该股也极有可能令盖茨基金“动心”。

  与英特尔暗送秋波

  随着我国

资本市场开放程度的加大,外资介入我国资本市场的步伐正日益频密,特别是一些高科技产业领域,外资正以其自身的优势,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正因为这样,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内,外资题材将越来越受到市场的关注,相信市场也不会放过这一充满想象力的热点,并展开深入的炒作。前期,媒体方面传出消息,公司第一大股东新太集团正在积极和境外机构洽谈磋商,进行项目融资合作,其中与英特尔进行合作几乎是以成定局,甚至不排除英特尔借此机会进入新太科技、抢先分享我国通信行业高发展机遇的可能,这就为公司带来了广阔的想象空间。近期该股沿五日均线缓慢攀升,成交量温和放大,主力推高建仓迹象明显,后期其有望加速拉升,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